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查我又如何?华为放出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8-05-01 19:28:42  平原公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查我又如何?华为放出信号

  自从中兴被制裁之后,美国的贸易战攻势更加紧锣密鼓了。

  紧接着,美国司法部就开始调查华为,而华为的动作更快,提早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彻底退出美国市场,并且开始针对美国华为的员工开始裁员。美国对华为的刁难由来已久了,为了阻止华为手机产品和通信设备进入美国,早几年就在搞各种针对华为的调查和限制,甚至阻止了华为手机通过运营商渠道发售。

  而这一次,华为选择了“先发制人”、“以退为进”,没等美国找茬,自己就宣布提前放弃美国市场。  

  华为在深圳举行的2018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向外界传递出信号:美国市场已不再是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对美国市场不再感兴趣。这也意味着华为将会在今年年底退出美国市场,数百名华为美国员工将会失业。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改变,所以最好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要,”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并建立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在某些情况下,选择放手才会让自己轻松。”  

  任正非不愧是读着毛选起家的企业家,战略眼光真是高一个级别,这才是真正“持久战”和“农村包围城市”的起手式。这是一种极为聪明的战略转移,形式上的被动,内容上的主动,与其把资源耗在美国,还不如及时脱身,只要掌握了5G和6G的行业标准,美国市场迟早会被吃下来的。换个比方,当初英国不用莱布尼茨发明的符号,非要用牛顿发明的。结果导致英国本土的数学长期落后欧洲,到现在都没追上来。美国人可以关着门自己玩,但是华为如果真的领导了时代,美国市场还是会主动把华为迎回去的。

  退出美国市场,是跳出原有的体系和规则,打另外一种战争,“存人失地,人地皆存”,你不是恶狠狠刚正面玩主力决战嘛?老子不玩了,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不给美国市场,不给就不给吧,我吃掉中国市场,吃掉第三世界市场,在全世界蚕食你产品的市场份额,到时候是谁占了便宜,还说不定呢。

  这还是一种“及时止损”,在双方暴露战略意图后,任何谈判和对抗都是扯犊子,妥协更是割肉饲鹰,拖得越久,损失越大,你看中兴,在2017年的时候,就不该抱有幻想,妥协退让,因为一旦对手想要对你发起进攻,就永远不会停手的。

  华为这么搞,其实在表明一种态度,“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

  华为对外的战略眼光实在是令人佩服,深合唯物主义的道路,总是以实事求是为指导的,对事情的真相了解得比较清楚,也有有效的应对措施,执行力更是超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