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朝鲜车祸死者遗体运回北京 场面超规格

www.creaders.net | 2018-05-07 11:26: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腾讯微信流传一段影片,是在北韩发生车祸的大陆死亡旅客遗体回北京的场面,规格等同于"国家领导人"的一级保安大阵仗,让大陆网友认为这件车祸和死者"不单纯"。 图/撷自微信

  金正恩亲自前往火车站给遇难者送行,并登上列车慰问伤员(图源:VCG)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大陆社交软件微信出现一段视频,是4月22日在朝鲜 发生车祸的中国死亡旅客遗体运回北京的场面。

  台湾 《联合报》5月7日报道,运回遗体的场面不仅有数百辆特警摩托车、武警运输车、武警机动警戒车等,包含前导车、武装人员押送车、运输车、和后卫的摩托车,规格等同于“国家领导人”。这种国家领导人一级保安的大阵仗,中国网友认为这件车祸和死者“都不单纯”。

  当地时间4月22日,朝鲜发生严重车祸,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32名中国公民和4名朝鲜人。

  中国左派人士北大 教授 孔庆东在微博表示,朝鲜车祸遇难的死者,已经证实是来自“星火旅游团”。

  据悉,组织这次旅行的星火旅行社为纪念朝鲜战争进行的红色之旅。领队为乌有之乡主编刁伟铭。该团4月18日出发往朝鲜计划参观平壤、南浦、开城、桧仓郡、元山、上甘岭地区、金刚山特区等7地,其中大部分行程与“寻访志愿军英名伟迹”有关。出事当天他们刚参观完板门店和上甘岭地区。旅行团结束上甘岭朝圣之旅、参观完板门店后,返回首都平壤途中发生车祸。

  事发时旅游大巴从开城开往平壤,于黄海北道的大桥上因狂风大雨失控坠落,并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报的新闻片段显示,大巴翻覆后,部分零件有所掉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事后前往了中国驻平壤大使馆对事故表示哀悼,之后又亲自到医院探访了伤者。中国方面建议尽快把伤者和死者的遗体运回中国。

  尽管人员伤亡惨重,但北京方面并未公开遇难人员名单,因而给外界想象空间。有韩媒报道称,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亦出现在伤亡名单中。该报道随即在中国引发关注。不少网民纷纷议论此事。不过,多名左派人士称,毛新宇并未去朝鲜,因而不可能发生车祸。

  中共“左派旗手” 司马南也于5月2日发表微博,并附上一张疑似毛新宇4月30日现身的照片,疑似“辟谣”。

  这一说法纯属空穴来风。如果他在上述旅行团中,也不太可能没有消息析出。更何况,毛新宇并非特定敏感人物,中国官方也没必要对此讳莫如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