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惩罚中兴华为 可能殃及苹果

www.creaders.net | 2018-05-07 21:56: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惩罚中兴华为    可能殃及苹果

川普政府日前以国家安全因素为由,禁止部分中国厂商在美销售。美国科技业担心,政府此举恐招致中方报复,包括在中国的美国企业,更冲击硅谷产业利益。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警告,美中贸易纠纷可能殃及苹果供应链。

白宫及国会议员极力排除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中资科技业。国防部2日以国安因素为由,进一步禁止美军使用中国厂商华为与中兴通讯贩售电信设备。白宫则计画颁布行政命令,限制中企在美做生意的范围。无论是透过立法或行政命令,种种举措都是美国当局极力打击中国高科技产业的举措。

美方官员表示,这么做是担心与北京当局关系紧密的中国企业可能产生美国国家安全漏洞,或将资讯交给中国情报单位。国会众议员康纳威(Mike Conaway,共和党、德州)说:"我们不希望在体系中开后门。"川普政府去年两度禁止中国企业并购美国企业;国会议员则寻求立法,禁止联邦机构与中国科技公司合作,甚至AT&T与华为拆伙,也传是国会施压所致。

但美国科技业担心,限制中国企业恐招致北京报复。资讯技术产业协会发言人艾许利‧贝朗(Ashley Berrang)说:"关税和任何中方报复都会伤害到美国消费者、产业和劳工。"政论新闻网"国会山庄"指出,中方可采取与美方类似的措施,如禁止中美企业合并并限制外商投资和取得政府合约。Alston & Bird法律事务所的中国企业咨询负责人巴隆(Tony Balloon)说:"剥夺订单和限制市场的风险,都是北京对抗美国的优势。"

"欧亚集团"全球技术主管崔欧罗(Paul Triolo)说:"若商务部坚持颁布禁令,美国基本上就扼杀了中国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最糟的情况是,苹果这类公司将暴露于风险之中。"

随着美中贸易战火延续,张忠谋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忧心美中贸易战恐殃及苹果供应链。台积电是苹果处理器与周边半导体零组件最重要的代工厂商。股神巴菲特日前对投资人表示后悔没有多购苹果的股票,他预测美中之间不会有贸易战。

谈及美中贸易纠纷,张忠谋说:"这是一项新挑战,且是我未曾面临的挑战,但我的接班人将须面对这项风险。"美中两国数周以来的关税威胁有升高之势,张忠谋担心,若美国加大关税力道,更广泛的行动手机供应链将受影响。

"中国组装大量终端产品,因此美中贸易纠纷可能也会影响我们。"张忠谋也担心,美中如今的对峙情况,可能比他在1970年代经历的美日贸易战更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