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这样凸显王岐山的特殊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19:26: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这样凸显王岐山的特殊地位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首次以中央外事委委员身份出席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港媒认为,这表明他在中国对外政策中扮演中心角色。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首度以中央外事委委员身份出席会议,这是官方首度披露他在中共中央外交决策层中的角色。 《南华早报》15日称,王岐山以该新身份亮相表明他在中国外事中扮演着核心角色。 

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当天的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国家副主席、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岐山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了会议。 报道反映出,在出席会议的人员中,王岐山排在李克强之后,位列第二。 

港媒称,作为外事工作委员会中职位最高的两位人物,习近平和李克强位列七常委之中。而王岐山只不过是一位普通的党员。不过此次王以新身份亮相,事实明显有所不同了。诚然,王岐山在3月份举行的两会中还被称为“第八常委”。 

《明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身兼中共中央外事委办公室主任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应该是委员之一,但官媒未有点名,或是受报道规格所限:只报道政治局常委级名字。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实,王岐山现在确实享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待遇,所谓“第八常委”名不虚传。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Steve Tsang)表示,王岐山在此次会议中的座次并不意外。“如果我的消息没错的话,王岐山已经参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会议,这比获得中央外事委委员的身份还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恰好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访美行程重合。 多维新闻此前曾在《中美局势危险 港媒:救火队长王岐山或于6月底访美》的文章中称,分析指出,刘鹤主要负责同美国就具体的贸易问题展开谈判,而王岐山将努力保持中美在各种问题上的战略层面的对话畅通。 

有观察人士当时就表示,刘鹤预计很快将访问华盛顿展开第二轮贸易谈判,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是下一个访美的官员。中国考虑在6月末或7月初派遣王岐山访美,王岐山以“救火”技能着称。 

此外,北京时间15日,王岐山还在中南海会见了出席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他表示,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间存在的分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