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整顿电子商务 祭出“黑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18-05-20 17:19:05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整顿电子商务  祭出“黑名单”

大陆八大部会严厉打击电子商务违法失信行为,将对黑名单进行惩戒。

大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整治电子商务领域的违法失信行为,鼓励在已有的、包含限制新设立帐户等13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并制定新的联合惩戒措施。

大陆电商产业规模快速成长,但也出现网路购物纠纷及侵犯智财权等仿冒问题,可能破坏产业秩序,影响电商产业发展,迫使官方出手以电商"黑名单"的方式来整顿。

中新社报导,该通知指出,各地区要根据文件要求,广泛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失信联合惩戒,一是加大信用和资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信用中国"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基本资讯、信用资讯及重大事件信息披露。

此外,还要加大对失信者的惩戒力度。各地方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地方实际情况,制定地方电子商务失信认定标准,并将认定后的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纳入联合惩戒。相关部门已有失信企业认定标准者,按其规定执行。并严厉打击整治电子商务领域违法失信行为,鼓励在已有的限制新设立帐户等13项联合惩戒措施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制定联合惩戒措施。

通知要求,对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者,必须于三个月整顿和改善到位,其中,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侵犯智慧财产权、网路购物合约相关的纠纷失信行为,官方将督促其全面履行法定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再按有关规定提请法院,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大陆中央相关单位将督促省级"反炒信"联盟,或有关电子商务类企业按照要求,实施限制会员加入、降低信用等级、屏蔽或关闭店铺、封锁帐号和帐户、公开曝光等惩戒措施,将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以及重点关注名单失信者在地方信用网站公布,将各城市政府实施电子商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城市信用监测评估指标,根据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酌情加减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