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媒:为签署一重要协议 王岐山或将出马

www.creaders.net | 2018-05-22 13:23:39  希望之声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为签署一重要协议 王岐山或将出马

传王岐山或下月赴美 签署天然气进口协议

在上周于华盛顿进行的第二轮贸易谈判结束后,中美间尖锐的贸易冲突缓和下来。在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方面,双方据指达成某些共识。有消息说,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可能在年中访美,签署液化天然气(LNG)协议。

英国路透社昨天(5月20日)引述一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称,在谈判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办公室的一名成员表示,中方正考虑签署一项巨额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的一揽子协议,包括与一家美国公司签署合同,允许该公司在中国建立液化天然气接收及加工站。

报道称,这位官员还说,这项一揽子协议有可能在王岐山年中访美时签署,协议还包括一些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新承诺。

这被认为是上周六(5月19日)结束的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的后续。在这轮谈判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团队与美方团队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彼此达成6项共识。其中包括中方将“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

美国受页岩油革命影响,由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变身能源出口大国,2017年的原油、液化天然气、汽柴油出口均创史上新高,并成为液化天然气净出口国,预计今后几年保持这一势头不减。同时,在习近平强调环保的背景下,中国受“煤改气”政策影响,各地天然气需求猛增。

中国在2017年已经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墨西哥和韩国,但此前一直是购买现货,而非长期合同,直到今年2月中国石油公司与美国得克萨斯州切尼尔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签署两项采购协议,每年将进口120万吨液化天然气,直至2043年。这是川普上任后,首份与中国签署的液化天然气长期合同。

如果王岐山年中赴美的消息属实,中方将在进口美国天然气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天然气出口大州德州,是川普所在的共和党的传统重要“票仓”。

另外,如果上述一揽子协议落实,美国在天然气出口方面就又一次走在了竞争对手俄罗斯前面。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源透露,王岐山预订于6月末或7月初访问华盛顿,刘鹤被要求在此之前与川普的贸易团队达成某种协议。这篇报道还表示,除了缓解中美贸易紧张外,王岐山可能还有一个目的——打消美国对北京当局补贴科技领域的担忧,这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一个关键领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