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遏制中国 美国准备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www.creaders.net | 2018-05-24 22:59:2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遏制中国  美国准备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沃尔玛进口中国商品

香港《南华早报》联合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就中美贸易战后果开展的一份调查结果引起了中俄专家的关注。两国专家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如果美国政府最终还是决定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Politico是美国一家政治新闻网站,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Politico与《南华早报》联合开展的调查共有2000名美国公民参加,其中46%认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特别是低产和中产阶级。47%认为,对华关税计划会达到美国政府预期的效果。此次调查在中美上周在华盛顿开展两天贸易谈判达成“暂时和解”之前进行。根据谈判结果,美国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放弃同等反制措施。

同时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即便会产生回旋镖效应,美国还是有可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从各方面来看,这种情绪部分是源于贸易战氛围。根据调查,4%-1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在与中国打贸易战,41%的受访者称,去年中美两国经济关系恶化。只有28%的受访者认为,两国经济关系得到了改善。

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它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就是要损害中国利益,遏制其经济发展。

刘英说: “确实是这样的。 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假想敌"。中国现在正在努力减税,尤其是对进口汽车的关税有较大幅度下调,放宽服务业准入,包括养老、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与此同时,美国却在加税--最近刚刚发布消息,特朗普提议要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显然,中国在走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主义道路,而美国在走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道路。我们始终认为,中美之间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因为两国的经济互补性非常强。在产业结构以及全球价值链分工上,中国更多处于价值链的中低端,负责制造业的生产制造环节,而美国较多处于研发和终端销售环节,利润相对丰厚。美国和中国打贸易战,限制中国的各种产品,其实是对美国人民福利的损害。因为中国长期以来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形成的较低成本的比较优势,这是其他国家目前无法替代的。中国制造的物美价廉商品,这是全球都在受益的,包括美国也在享受。可以看看,美国特朗普自己的包里有多少是中国的产品。美国想让制造业重返该国,这是很难实现的。试想,将苹果手机送回美国生产,可能会卖到1万美金1部,这是不现实的。所以,美国的种种做法确实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股市分析师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也认为,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税是一个大型战略游戏,他们会想方设法赢得这场游戏。

他说:“美国各阶层均对中美贸易中存在不平衡表示担心,而且美国用经济和贸易手段不可能一下子弥补这种不平衡。这种不平衡确实已经很严重,需要为此做些什么,因此美国这次孤注一掷。当美国对华发出这种尖锐威胁导致局势激化时,他们认为能够创建有利于自身的与华谈判平台。”

然而专家认为,与中国相比,美国经济会因贸易战蒙受更大损失。他注意到,中兴或因被禁与美企合作而损失30亿美元。专家猜测,美国伙伴的总损失与此相当。但未来还会增加,因为中兴提供半成品的美国供应商势必会面临寻找替代市场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