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当局将断交归咎大陆 严查大陆官员赴台

www.creaders.net | 2018-05-27 11:07: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当局将断交归咎大陆 严查大陆官员赴台

据台媒5月27日消息,继5月1日多明尼加与台断交之后,5月24日,非洲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也接棒断交,一个月内两次“地震”,使得岛内一片叫骂。然而,蔡英文当局不思悔改,更是声称都怪“大陆”。陆委会更是表示,将严查来台大陆官员,同时包括以不同名义来台设立据点、进行统战等人士。

5月25日,蔡英文与一个代表团会面时就“断交”事件大打悲情牌。蔡英文称,大陆“蛮横粗暴地改变现状”,不仅阻止台湾进入国际组织、逼迫“邦交国”跟台湾“断交”,甚至“压迫”外国的民间公司更改台湾的名称。蔡英文还不忘指责在野党让台湾内部“不团结”,称“中国打压台湾,在野党严苛批评执政党,对中国打压容忍,让人难以理解”。

为响应近期所谓的“友邦”与台“断交”,台湾方面陆委会表示,将严格审查大陆各级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士赴台,以强化台湾安全管控机制、维护台湾社会秩序。

针对陆委会的决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25日表示,陆委会自己宣称这是反制,但却无异于打脸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说,“分明就是刻意挑衅”,也可以说陆委会是在为民进党执政无能随便乱抓药方。

唐德明称,民进党如果看不到问题症结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只会内外紧抓,根本是治丝益棼凸显执政无能而已。他表示,如果严审大陆人士赴台,真的可以改善台湾的外事处境,改善台湾人民的生活,那民进党就严审吧!但如果不能,民进党只是自己把自己剥光,凸显执政无能而已。这么一来,不是反制,而是“反智”!

他认为,从选战策略来看,民进党现在就是要树立一个稻草人,让这个稻草人成为民众公敌。这个策略的重点就是,只要能把大陆树立成稻草人,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一旦严审大陆人士赴台,骨子里就是把他们视为稻草人,做为民众“公敌”怎么可以让稻草人轻易踏上宝岛呢?如此转移人民的注意力,(民进党)执政无能不知不觉就被忽略了,民调低落也不再是问题,选票自然也就会大量回笼。

唐德明讽刺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看不出有什么政绩表现,但为了民进党的执政权,也为了大表忠心,使尽浑身解数,果然民进党的强项只有选举而已。”

此外,对于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表示,我们注意到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陆慷称,众所周知,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该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

当前,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9月中国将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掀起中非友好合作新的高潮。近年来,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纷纷同中国实现关系正常化,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我们欢迎布基纳法索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