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默克尔不怕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谈人权

www.creaders.net | 2018-05-28 17:39: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默克尔不怕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谈人权

默克尔会见余文生妻子许艳,许艳自己通过社交网络发出这张照片。网络照片

默克尔这次访华同李克强谈人权,会见被消失的人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因倡议修宪改革而被控煽颠罪的余文生的妻子以及其他人权活动人士,同多数西方政府领导人在北京当局面前越来越退缩相比,默克尔的表现很不一样。

法新社指出,现在,西方国家首脑访华时一般都避免公开谈论中国的人权,避免访问期间与中国的人权活动分子会面。然而默克尔的做法不一般。

默克尔周四周五访华时,同中国总理李克强提到中国的人权问题。不仅如此,德国政府发言人肯定地说,默克尔星期四与中国几位人权律师以及被关押的人权律师的亲人进行了面谈。这一切都不是虚晃一枪。

经证实,默克尔在德国驻中国大使馆会见了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包龙军、王宇夫妇等多位中国维权人士。默克尔访华把人权问题摆在桌面上,受到人权人士的赞许。

在西方领袖在中国强人习近平面前步步退缩的时候,默克尔的行动无疑是一个勇敢的行动。她向中国残破不堪的民间社会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至少起到了关怀甚或鼓舞的作用,默克尔的姿态意味着,在中国,该谈的要谈,谈做的要做,不要害怕。

中国在八十年代短暂的胡赵掌政的开明时期不计,西方领导人即便在江泽民统治时期,每次访华,都要把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人权问题作为重要议题,提出他们希望拯救的人员的名单,同一些人权人士会面。许多异议人士,家属子女,流离数年之后终得以团圆团聚。到了习近平掌权,宪政,维权,普世价值,人权,都是黑字眼,对律师采取大规模恐怖镇压行动,王全璋就是令人恐怖的709案的受害者,失踪一千天,至今秘密关押。有分析人士指出,西方愈惧怕,中国愈专横,中国的人权也就愈加败坏。

相比之下,默克尔显得特立独行,不只是这一次,她去中国,不是每次,也是许多次,都要坚持向中方提出人权问题,同中国人权人士或者他们的亲属会面。这次默克尔去中国前,一些人权组织希望默克尔能带着刘晓波的妻子刘霞一道出来。虽然这件事目前还看不出结果,默克尔的姿态至少释放出来一个希望的信号。

默克尔能做的,西方其他国家领袖应该也能做到。默克尔同中国领导人谈人权,似乎也没有给德国经济带来任何损失。中国人照样拼命在德国投资,以至于引起了德国的警惕;中国人照样大买德国产品。

有网民赞扬,默克尔了不起,默克尔务实,但不忘记中国的人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