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鲍彤六四遭宋平诱捕:一出门就被抓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18-05-30 15:14: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鲍彤六四遭宋平诱捕:一出门就被抓起来

鲍彤首次亲述被捕细节,点名遭宋平诱捕。翻摄网路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今日再刊文,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首次亲述他被捕囚秦城监狱全程细节,点名是遭宋平诱捕。

  鲍彤说,在被带走之前,其实他早有"思想准备",至于为甚么会有准备?他直言,"因为历次党内斗争都是这样的"。因此,在他被捕前,也就是五月二十多号,他向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的两个人,分别是行政改革局的副局长黄海和社会改革局一名律师,让他们找出两样东西:抓人应该根据甚么法律程序?党内处分应该根据甚么规章程序?然后"印发所有的人,我们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的研究人员一人一份"。

  5月28日,他接到宋平秘书的通知,让他去开政治局会。他说:"宋平当时是政治局委员,不是常委,他是『六四』以后才当的常委。所以他通知的会只能是政治局会不可能是常委会。而政治局开会,这个动作太大,牵扯到在外地的委员,他们都要到北京来。作为政治局常委的秘书,这件事我是应该知道的,但是我不知道。作为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的我都不知道有这件事情,你宋平不是常委,怎么知道的?所以我说:我不去。"

  但宋平秘书说,是开常委会。鲍彤便说,他的司机回中南海吃饭了,对方说不要紧,可派车来接他。这一接,就把鲍彤接到宋平那里。"我想宋平不是常委,开常委会怎么到宋平这里来?当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当时宋平一见他就问:"鲍彤同志,你现在都在想甚么问题呀?"鲍彤说:"我现在很发愁啊,不知道自己的事情怎么了结呀。"宋平就说:"嗨,我觉得你现在非常不安全。"鲍彤回道:"我很安全。"他问:"你现在住在甚么地方?"鲍彤说:"我住在家。办公嘛,我有两个办公室,中南海一个,外边一个。"他说:"不安全啊,不安全,我看你还是换个地方好。"鲍彤说:"不用换地方,你不必担这个心。我很安全,甚么事儿都没有。学生也很和平嘛,有甚么问题。"他说:"啊,不不,我还是想办法,你要换个地方。"宋平送他出来时,跟他握手,"握得很紧,捏得我都要痛",这是要告诉他:"我是奉命办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然后,鲍彤一出门就被抓起来了,他甚至没有看到逮捕令,"两年以后才给我逮捕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