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强调“局势逼人,挑战逼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5-30 18:22: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强调“局势逼人,挑战逼人”

5月30日星期三出版的绝大多数法国日报头版主题纷纷聚焦国内事务,话题分别有:政府当局为推出缩减公共开支宏伟计划做最后努力;利益集团在食品法背后的交易;初中生是否应在校园内使用手机引发争议;以及提上日程的住房法计划;国际新闻焦点则主要围绕意大利的危机局势引发欧元危机忧虑及比利时遭遇伊斯兰恐袭的话题展开。

意大利政局动荡继续发酵,引发市场对欧元危机爆发的担忧。米兰股市及各大银行股指下跌,引发普遍忧虑。《回声报》在开篇新闻的显要位置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发表社评指出:可以理解各方投资者的忧虑:意大利进入了一个长期的不稳定阶段,从现在起至年底,该国将举行新的选举,而竞选运动可能引发一场全民公投,公投的主题则事关意大利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大事,从而再次引发欧洲分裂的担忧。

另外,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市中心周二发生恐袭事件,一名激进分子以袭警为目标,杀死三人,其中有两名警察。《费加罗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出袭击现场的画面,报道指出:比利时司法机构将此次袭击锁定为“恐怖袭击”。该报在随后版页的报道中,详细地披露了袭击事件的经过并认为,比利时是欧洲圣战分子的一个据点。报道指出:尽管制造了本次袭击事件的圣战分子的真实动机有待进一步确立,列日的恐袭事件再次表明:比利时成为欧洲国家经常受到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之一。近年来,从比利时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从事圣战的人员约为450多人,按照人口比例,该国从而成为欧洲具有圣战分子比例人数最多的国家。 本次恐袭事件发生后,尚存有许多疑问,尤其需要查明的是,袭击事件的肇事者与伊斯兰国武装之间的具体关连。

此外,今天《回声报》刊出一篇该报驻京记者的文章,报道了中国主席习近平倡导中国高科技独立的主张。报道指出:中兴事件引发了电击效应,北京打算尽快发展半导体工业以减少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回声报》指出:华盛顿与北京在5月19日宣布的贸易战停火可能仅仅持续了很短一段时间。虽然两国政府暂时拒绝围绕海关附加税问题展开的激烈战役,但是中国方面却无意放弃《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反,习近平进一步表明立场,呼吁加紧努力、将中国打造为全球科学技术的领军人。周一,在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举办的年度大会开幕仪式上,习近平发表讲话指出:目前“局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

《回声报》驻京记者指出:三年前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对中国优先发展的工业进行了重新定义,目标则为:在航天、工业机器人、软件和半导体这样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内,将中国打造为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制造2025》同时打算完成中国在各关键领域自给自足的目标。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这种强势崛起颇为不快。

报道引述《南华早报》的报道指出:习近平强调,作为技术的主导者,自给自足、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高峰的必经之路。中兴事件拉响了警钟。今年四月,华盛顿向美国企业发出禁售令。令依赖于美国供应的中国电信巨头遭遇沉重打击。中兴事件迫使中国加快计划,中国决心尽快发展自身的半导体工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