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微博禁止89.64颠倒成64.89 北京愤怒镇压

www.creaders.net | 2018-06-04 14:32:1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博禁止89.64颠倒成64.89 北京愤怒镇压

  中国当局今天明显加强了对网络涉及六四的监控。六四难属被旅游,被送出北京,以避免任何形式的祭悼。中国官方对美国公开要求中国当局公布六四镇压实情以及死者失踪者以及因六四遭监禁者的名单表达十分愤怒的立场,并对美国提出严正抗议。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中国加强六四事件29周年这一天的各种监控。中国并在这一天抨击美国,因为美国呼吁中国当局公开六四事件的真相。

  法新社指出,1989年6月3日晚到4日,解放军士兵和装甲车结束占领北京心脏的天安门广场长达一个月的学生运动。学生抗议者呼吁结束腐败和开放民主。

  法新社说,这场引起国际强烈谴责的镇压通常遭估计有数千人死亡。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今天指声明出,“我们记得无辜的生命(...)的惨痛损失,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要求中国政府公布于1989年6月死难者,被拘留者或失踪者名单。”

  彭佩奥在声明中还表示,“6月4日的魂灵还没有得到安息。”彭佩奥引述中国持不同政见者,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得主刘晓波的话说,"六四之魂尚未安息"。刘晓波去年在拘禁中死亡。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的声明引发了北京的愤怒,北京表示“强烈不满”,并向华盛顿表达“严正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且是对中国政府的干涉内政。”华春莹说,“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偏见,纠正错误,停止其不负责任的言论和干扰,”她坚持说,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明了对有关20世纪80年代那场政治动荡的立场。

  在1989年家有被射杀死亡的示威者家庭最近敦促习近平为他们的亲人平反。“但六四受害者家人的天安门母亲组织在一封公开信中指责:“每年6月,我们遭到控制,软禁,或被离家出走。”

  法新社说,事实上,中国大陆对这一事件采取一个国家健忘以及在所有书籍,教科书,电影和互联网严格禁止的政策。

  中国社交网络今天加强了审查制度:微博平台的微信上,当局禁止其用户为89.64或64.89元兑换货币,这个金额暗指1989年6月4日。

  据国际特赦组织的研究人员威廉·倪,告诉法新社记者,“中国当局花费巨大人力物力,以确保中国不能公开纪念六四的受害者,”他还认为,人工智能使得审查“更为有效。

  报道引述著名维权活动家胡佳指出,他每年被迫离开北京,被送到离北京300公里远的秦皇岛做强制休息。六四难属家人也被旅游,以防止他们参加任何纪念活动。

  据胡佳指出,“但无论我在哪里,我都在6月4日这一天绝食,我点燃蜡烛。我觉得很幸运,因为我是个镇压的幸存者,尽管死了很多人,但中国仍然停留在1984年“政治进步”,胡佳用乔治奥威尔的小说隐指中国仍然受1989年六四禁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