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四”敏感日中国多人失联被抓网控加强

www.creaders.net | 2018-06-04 19:23:2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四”事件二十九周年当天,中国各地多名维权人士和律师被警方带走后“失联”。与此同时,大陆当局加强了网络管控,不仅仅是封号禁言,微信红包甚至无法发出“89.64”的金额。

每年的“六四”,都会触动中国当局的敏感神经,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六四当天和前夕,中国各地多名维权人士和律师,以及异议人士被警方带走,有人至今下落不明。

广西律师陈家鸿与一些上海维权人士6月2日聚餐后被警方带走,截至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

与陈家鸿一起被带去派出所并遭到问讯的维权人士徐佩玲告诉记者,警方说陈家鸿在饭店聚餐时喊了与六四相关的口号:

“我做笔录的时候他们把陈律师拖出去了,带到了哪里我们就不知道,问他们也不告诉我们。在提审我的时候警察就问我,在饭店里你听见其他人喊过口号了吗?他的意思就是说陈律师,我说我没有听到,他说其他服务员都听到了。这是明摆着,你想今天就是敏感日。”

此外,三名湖南株洲的维权人士在今年5月31日提前前往当地的留芳园纪念六四。事后,何家维与陈思明遭到当局行政拘留,另一名同去的维权人士也在6月3日晚被警方传唤并失联。

了解情况的湖南维权人士欧彪锋向本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6月1号晚上陈思明把照片提前发出来了,第二天他就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另一名参与者何家维也相继被带走,晚上我们得到消息,他们已经被行政拘留了。另外还有参与者郭闽,因为当时发出图片发了个裁剪的,没有郭闽的照片,但是后面不知道什么原因,郭闽的照片也传出去了,昨天傍晚郭闽接到株洲国保的电话,约他见面,现在我们就联系不上他,电话一直是处于关机状态。”

除此之外,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6月4日突遭警方登门,本台记者当天多次拨打沈良庆的电话,均无人接听。网民张超也因发布了一张与六四相关的照片而被警察带走。

除了线下的抓捕行动之外,当局同时加强了对网络的管控。

欧彪锋告诉记者,微信禁止用户发送金额为89.64的红包:

“就一直对六四一些关键词过滤,比如一些视频、图片发不出来。我昨天晚上发现,微信有个红包功能,他发出89.64这个数字的话,(红包)发不出来的,他就提示系统繁忙。”

有维权人士表示,这几天他们经常会被禁言数小时,微信群也封锁了不少。新浪微博自6月2日起就禁止海外IP发布图片,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外IP连评论也受到了限制。有香港的微博用户认为,这么做反而提醒了人们这一天是“特殊的日子”,是当局“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