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千禧一代:全球奢侈品的主力大军

www.creaders.net | 2018-06-16 23:08: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7月,美国最大的跨国连锁咖啡馆星巴克(Starbucks)发布了一份声明,星巴克公司在这份声明中展现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雄心,他们正以每年超过500家的速度在中国开设新店。截止这份声明发布时,仅仅在上海,星巴克就已开设600余家门店。数月后的12月6日,全球最大星巴克咖啡馆正式在上海南京西路开业,这是在西雅图星巴克总部之外,全球第二家臻选烘培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将业务在中国大陆大规模扩张,迎合了消费能力日渐上升的中千禧一代(出生于1984至2000年间的人)对品质生活的需求。正成为中国消费新引擎的千禧一代,是星巴克顾客的主力人群,接受了咖啡文化的他们,常会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带到写字楼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或是索性在咖啡馆里,呆上一天,处理他们的工作。

位于上海的全球最大星巴克咖啡馆 1/1

以路易威登为代表的全球奢侈品牌正在通过与时尚潮牌合作来迎合年青一代为主导的消费市场 2/2

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支付成为年青一代的主流支付工具工具 3/3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近6年时间里,中国的网络消费中,以吃喝玩乐为主的享受型消费增长了20倍,其中相当一部分消费就出自80后、90后的千禧一代。与他们的父辈们不同,出生于改革开放时期与互联网时代的千禧一代在消费观念上更加与国际接轨,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也更认同流行文化。

他们喜欢在咖啡馆里享受慵懒的下午。作为"数字原住民"的他们热衷于网购,家用电器小到泡面、可乐都喜欢在网上购买。他们出门一般不会随身携带现金,只要一台智能手机就可以帮助他们完成绝大多数的线下支付。不爱存钱的他们,常被外界称为"月光族",甚至一些人更热衷于通过信用卡等接待工具以实现超前消费。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研究报告,中国的80后和90后群体约有4.15亿人,占总人口的31%,随着他们的平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5,900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万美元,他们将主导未来10年的消费格局。

日渐增长的收入与超前的消费观念,让千禧一代的中国人成为了全球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虽然自2014年开始,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出现了负增长,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博柏利(Burberry)、登喜路(Dunhill)在内的多个奢侈品品牌都逐步关闭了其在大陆的实体店面,而诸如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这样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品牌则顺势进入大陆市场。不过,奢侈品牌实体店纷纷关门,并不能说明中国人对奢侈品的消费出现了下降。

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指出,2017年内地奢侈品市场的增速超过国外市场,增速达到20%;其中,女性品类的增速高于男士品类,延续了品类再平衡的趋势。新的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已经成为市场增长动力的主要来源。千禧一代对数字化技术和应用驾轻就熟,对奢侈品也有深刻理解。他们喜爱"时尚休闲",钟情于设计师品牌,在更低的年龄开始购买奢侈品,且购买频次较高。

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联合腾讯、德勤(Deloitte)发布的《2017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报告》显示,大约42%的中国年轻一代倾向于在网上购物,中国奢侈品网上购物的平均年龄为25岁,年轻人在网上购物的欲望没有丝毫减退的迹象。

另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国家,以年轻人为主力的中国游客是境外各大免税店的常客。仅2016年一年,中国游客在境外奢侈品消费高达6,300亿元,连同中国国内市场,中国人一共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在这样的情况下,奢侈品品牌不得不为减少成本,关闭其在中国大陆的部分实体零售店。

    与美国的千禧一代更注重产品质量不同,中国的千禧一代购买奢侈品时更注重的是产品是否独特。许多奢侈品品牌也为迎合这批消费群体,推出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的产品。

    2017年,由网络真人秀节目《中国有嘻哈》掀起的嘻哈热潮席卷中国,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却代表了嘻哈文化的滑板品牌Supreme通过与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的合作,成功打入了中国市场。

    2017年6月30日,路易威登与Supreme的联名品牌Louis Vuitton x Supreme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全球8个城市进行首发。当天的北京限定店外,人们冒着36℃的高温排起了长队,只为在第一时间抢购到他们心仪的商品。

    Louis Vuitton x Supreme品牌首发后仅3个月,其销售额就达到了1亿欧元,为Supreme品牌创造的收益大于其6家实体门店与官网的销售额,利润极高。也为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的收入增长带来了强劲动力。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详细数据,但从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热情可以看出,他们为Louis Vuitton x Supreme的全球热卖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中国千禧一代的消费能力逐渐增强,他们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贡献还将持续。贝恩公司在《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中对2018年奢侈品市场做出预测,认为中国千禧一代仍是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只要品牌能够满足他们的喜好,千禧一代的奢侈品消费将持续走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