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备受瞩目 胡锦涛之子有望成为胡书记

www.creaders.net | 2018-06-20 11:09:4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瞩目 胡锦涛之子有望成为胡书记

  紧邻上海的浙江省嘉兴市20日举行年度招商大会,备受瞩目的前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嘉兴市长胡海峰致词时提出,嘉兴将"全面接轨上海"的发展策略,并得到上海的大力支持。因担任市长两年期间施政颇有建树,据悉,胡海峰近期可望升任中共嘉兴市委书记。

  胡海峰早年任职于企业界,先后担任清华控股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方威视技术公司总裁,2010年转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据称,该研究院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长陈希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时,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同主导设立的。

  也是在这段期间,胡海峰曾于2010年5月,应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邀请低调访台。

  2013年胡海峰转往政界发展,先是"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被推举为嘉兴市长,正式主政一方。由于身分特殊,因此"胡公子"变成"胡市长"后即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但胡海峰十分低调,除当地媒体的官式报导外,鲜少接受媒体访问。

  据当地知情人士表示,胡海峰步入政坛后,仍有着浓厚的学者气息。胡海峰任内极力推动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名为"最多跑一次"的行政改革,要求各政府机关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简化行政流程,让民众与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

  此外,胡海峰也利用嘉兴紧邻上海的地理优势,积极推动"全面接轨上海"的发展策略。上海周边每个城市,如:昆山、南通,也都提出相同的发展策略,但嘉兴似乎得到更多的支持。

  去年3月浙江省批准嘉兴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在周三上午招商大会致词结束后,胡海峰也随即赶往上海出席"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推介大会暨2018『上海•嘉兴周』"开幕式。他在昨天致词时,形容嘉兴已是"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杭州大湾区的黄金腹地"。

  在胡海峰主政两年多下,嘉兴去年经济成长率达到7.8%,为近四年来新高。去年嘉兴人均GDP近1.4万美元,也远高于大陆平均水准。

  不过,步入官场让胡海峰有了一个显而易见的变化,那就是1970年出生、现年仅48岁的他,如今已是满头白发,但他也从不刻意染黑。

  去年中共19大后,香港媒体多次传出胡海峰职务将异动的消息。但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胡海峰应不会调任外地,可能会于近期升任中共嘉兴市委书记,但职级仍为正厅级。

  以胡海峰的年龄来看,他在大陆官场的晋升速度并不算快。和他一样同为"70后"世代,目前已有多人官至副省部级。

  而且由浙江省与清华大学以省校合作模式共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正厅级事业单位,因此胡海峰40岁时就已跻身正厅级。据称,这也是胡锦涛当初提出的要求,希望胡海峰多在基层历练。

  尽管外界多看好胡海峰在大陆官场未来的仕途前景,但有分析称,胡海峰迄今经历仍太过单一,仅在嘉兴一地任职过。在不同地方、不同职务有更多历练,将是他日后要更上一层楼的必要条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