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数千企业数据造假 李克强早就不信

www.creaders.net | 2018-06-20 21:59:1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数千企业数据造假 李克强早就不信

中共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2017年度核查报告,去年全国共有1195家企业、2775个投资单位编造、虚报统计数据。事实上,早在10多年前,时任中共副总理的李克强曾说中共统计局公布的GDP数据不可信。

陆媒报导,20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第十三届人大委员会提交的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报告显示,仅去年就有数千家企业数据造假。 

报告称,2017年以来,中共国家统计局根据检举线索核查2051家企业和2942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其中有1195家企业、2775个投资单位统计数据证实编造、虚报,比重高达52.3%和94%。

其中,天津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内蒙古开鲁县、辽宁西丰县的企业违法虚报率,平均分别高达56倍、10倍和6.7倍。

报告说,在数据造假方面,有些地方:〝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漏报重报、代填代报等统计造假问题较为突出。〞甚至还会编造不存在的企业和投资项目,年年累计的结果,导致数据水分越来越大。

1月份,天津当局曾〝自曝〞滨海新区2016年GDP在挤水份之后,缩水近三成。内蒙古也〝自爆〞财政数据大幅造假,工业增加值灌水四成。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也承认财政数据大幅造假。如果按照各地汇报的产业成长性计算,东北一些县域经济规模甚至都超过香港了。

维基揭密:李克强不相信GDP数据

事实上,中国经济数据造假并不是新闻,早前维基揭密网站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备忘录中透露,早在2007年,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共统计局公布的GDP数据是〝人造〞的,不可相信。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大学管理学教授谢田此前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的GDP数据有太多的水分,这在20多年前已经是世界经济学界的共识。他说,在中国,即使是其他数据也并不可靠,包括用电量、运输量和贷款数据等,都无法反映真实情况。

旅美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曾经分析,中共官方公布的GDP数据失真,是因为中国政治体制中〝数据出官,官出数据〞这样一种恶性循环。中国各级政府官员的业绩和升迁都和当地经济数据挂鈎,加上缺乏独立监督机制,造成中国统计数据失去意义。

中共官场流传一句〝着名〞的顺口熘:〝政绩不够,数字来凑,官出数字,数字出官〞。

多年来,中国大陆各省份公布的地方GDP数字之和,总是远远高于全国的GDP。因此,外国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GDP的数据怀疑。

2016年12月初,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曾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承认,一些地方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时有发生,违反统计法律法规。

由于中共官员尤其是地方官员的所谓〝政绩考核〞的标准,基本上仍是他们能否完成或超越经济增长目标,所以地方上的官员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在统计数据上作假的事早已屡见不鲜。

谢田教授表示,实际并不是地方政府造假欺骗党中央,而是党中央自己也在欺骗自己。中共需要造假,用假的数字来吸引外资投资中国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