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忽悠!中国三大“网贷”平台全军覆没

www.creaders.net | 2018-06-21 15:30:36  销售与管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钱宝网、雅堂金融、两大平台后,唐小僧也在近日爆雷,民间三大高额返利平台全军覆没!

       相信天上掉馅饼,或者相信自己不是最后的接盘侠的民间投资人心里凉凉,按照以往的经验,爆雷的网贷公司,根本拿不出什么钱。

  

    “你惦记着别人的利息,别人惦记着你的本金。”这句话正是网贷平台的真实反映,每一个做网贷平台的人,无不是玩资本的高手。

       左手以高利润引进投资人的钱,右手以更高的利息放贷给借款人,玩来玩去发现,携巨款跑路的老板进了监狱,坐等赚利息的老板巨额亏损,也进了监狱。

  网贷平台就是一颗雷,除了那几个拆弹专家,其余谁碰谁死,而且都是作死。

  1    高级作死:

  自称央企、750亿交易额无逾期

  趣店在美国上市的时候,罗敏表示趣店的坏账率在0.5%以下,震惊了众人,比银行1.8%的坏账率都低了1.3%,是美国同行的1/10。

  没想到竟然还有比趣店“更厉害”的网贷平台,唐小僧公众号上显示,2017年8月,唐小僧注册会员超1000万人,交易额超750亿元。截止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计借贷53995笔,贷款金额达到9.3亿,零逾期!

  看到这个数据,你可能认为唐小僧是全宇宙最牛逼的网贷平台了,其实还有比这更牛逼的,成立三年就成为中国民间借贷巨头之一的唐小僧,居然还有着“央企”背景。
  

  据媒体报道,2017年1月20日,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被瑞宝力源战略重组,成为其子公司,而瑞宝力源自称是“央企”背景,所以唐小僧也成为有着“央企”背景的网贷平台。

  但记者调查发现,瑞宝力源之前与央企背景沾点边,其母公司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是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但经过多次股权变更后,已经变成了民营企业,跟央企没什么关系。

  瑞宝力源董事长刘琅也不是省油的灯,去年自己发行虚拟货币“亚欧币”,还打上了国家的名头,在网站上宣称 “政府监管—中国人自己的货币”、“第一家政府颁发营业执照的虚拟数字货币”,打着政府的名头诈骗40亿,已经被捕。

  

  唐小僧也是同样的套路,打着“央企”背景的名义,大肆发布广告,有行业人士透漏,其每年的广告投放金额保守估计在5000万以上。

  唐小僧自称是P2F模式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但实际上却是高额返现平台,有投资者在网上反映,唐小僧为刺激用户投资,推出了投资100元活期奖励30元现金的活动。

  在唐小僧位于上海的总部被警方查封后,现场聚集了10多位投资人,涉及金额从几万元到300万不等。有人表示他投资的钱是准备买房子的钱,房子的定金都交了,现在到了付款的时候,但投资唐小僧里面的钱却取不出来。
  

  2     低级作死:

  高利放贷、暴力催收、见光即死

  利用“央企”背景,大肆敛财的网贷公司毕竟是少数,不完全统计,中国的网贷平台超过5000家,而更多的网贷平台使用的是最低级的手法——放高利贷。

  年利率超过36%的借贷被称为高利贷,不属于法律保护之内,但网贷平台的贷款年利率超过100%属于常态,更有甚至年利率超过400%,如果再加上逾期之后的利滚利,借1000块还10000块的事经常发生。

  

  所以,面对如此高昂的利率,很多人纷纷入行,开发一款APP,再投入几十万到百万不等的金额,就可以开始运营。

  这样的借贷金额较小,一般为1000元左右,借贷周期为半个月左右,但利息加上手续费可以达到两三百块钱。

  在借款的时候,网贷平台不需要做信用审查,直接放贷,但是会纪录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通讯录,等到借款人逾期的时候,就开始了暴力催收。

  最著名的暴力催收是对“裸贷”的催收,这种方式主要针对于女性,在借款前拍下全裸照片,逾期后平台联系借款人“洽谈”还款事宜,如果谈的顺利,达成以肉体偿还的交易,如果对方拒绝,则会在网上公布其照片威胁。
  

  最后,在巨大压力下,选择自杀。

  暴力催收的形式多种多样,但对于网贷平台来说,无非就两种简单粗暴的形式。

  对于金额较小的,对其实行短信和电话轰炸,不仅对借贷人,还有对其通讯录里面的亲朋好友进行狂轰乱炸,一般家人会为其还上这样的贷款。

  

  对于借款金额较大的,借贷公司会雇人直接上门催收,暴力恐吓。

  实际上很多人在借贷之前就明白逾期会遇到什么问题,小额网贷平台没有接入银行信用体系,而他们在高利润、高风险下,只能进行暴力催收。

  暴力催收的恶果是借款人自杀身亡,而这样的事情发生后,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网贷平台的各种问题,最后被封查倒闭。

  实际上很多小额网贷平台都处于灰色地带,营业手续不全,资金不受国家监管,说好听点是网贷公司,说不好听点就是民间高利贷组织,只要见光就会死亡。

  3 在网贷的江湖

  根本没有真正的赢家

  网贷平台的运营模式一般有两种,第一种是自己出资,然后贷给贷款人;第二种是自己开个平台,吸引投资人投资,再贷给贷款人。

  这就是涉及到三个群体,网贷平台、贷款方和投资人。

  贷款人是食物链的最低端,付出的是高额的利率,但随着网贷平台越来越多,贷款老炮也越来越多,以前是还不了钱被恐吓,现在是我就不还钱你咋地。

  如果在银行贷款,有不良信用就难以贷款,但是在网贷平台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有人专门从各个平台贷款,能贷多少额度就贷多少额度,然后坚决不还款。

  

  如今这样的贷款人已经形成了一个群体,相互支援,相互支招,就如上图所述,一个村庄所有人开始网贷,网贷平台只有倒闭的命运,但贷款人被起诉上了黑名单,一辈子也难以洗清。
  

  如今的网贷平台已经很难从贷款人身上赚到钱,尤其是小额网贷平台,他们纷纷走上了第二种贷款的模式,拉投资人入局。

  这里的投资人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投资人,而是手里有钱的人,换一个称呼就是“韭菜”,跟区块链里面的“韭菜”没什么区别,只有被收割的命运。

  以高额的利润吸引,比如唐小僧20%起的年利率,吸引用户投资,前期肯定能取出钱,在用户感觉平台是有保障后,后期大量投资的时候,收盘跑路,投资人被割“韭菜”。

  

  实际上跟很多庞氏骗局一样,投资人很明白这里面的套路,但就在赌会不会成为接盘侠,没想到最后还真的成为接盘侠。

  平台收集投资人的钱后,集资几十亿甚至几百亿,如果真按20%的年利率让用户提现,这还不亏的命都没了,所以,很多平台的负责人选择了跑路。

  从跑路这一刻起,网贷所涉及的所有人全部成了输家。

  互联网金融号称风险与利益并存,实际上这都是客套话,只有风险,没有利益,就看你是想做被骗的人,还是骗人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