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币加速贬值 下一步要弃汇率冻结楼市

www.creaders.net | 2018-06-21 22:06:22  齐俊杰看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股债汇商品,资本市场上能跌的都在下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美元在走强,进入了收割模式,而之前我们也说,为了在谈判桌上不至于被动,之前我们一直压着人民币没有贬值,怕美国人不高兴,现在既然撕下了所有伪善,我们也就无所顾忌。最近人民币贬值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美元指数来到95关口,人民币最近一周贬值了1%,按照这个趋势,这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破7是个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加速贬值 下一步要弃汇率冻结楼市

还得说房地产的问题,由于楼市巨大泡沫的存在,已经严重挤压了货币政策的空间,让本该光明正大的降准,总是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无风险收益率降不下来,经济表现就会越来越差,存款利率比美国低,经济表现也不及预期,那么热钱必然会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撤离,由于这些热钱进来的时候都是光明正大的,有额度的,人家走你不能设置障碍,所以他们就拿人民币去银行兑换美元,而银行收上来人民币,再到外管局换成美元之后,给他们,这批人民币就回到央行体系被注销了。所以表现就是外汇储备下降,国内人民币减少。

人民币加速贬值!下一步要弃汇率保外储冻楼市

我们也看到随着美元持续升值,外储压力开始加大,4月份外储下降180亿美元,5月又降了142亿美元,虽然规模还不大,但这是在顺差下出现的,未来随着贸易整体下降,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估计外储流出规模会越来越大,很可能会重现2016年底的情况。几个月流失几千亿美元。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上,跟我们个人的资产负债刚好相反,我们认为存人民币是资产,央行发放的人民币是负债,他的资产是外汇储备,如果外储下降,那么国内人民币也会相应减少。

有人说不对啊,央行可以开动印钞机,注水人民币啊。那都是我们一厢情愿而已,货币好印,甚至现在都不用印钞,在电脑上敲几个零就行,但问题是你得有渠道投放,你敲的零越多,大家对人民币的信心就越缺失,从银行体系回来的人民币就越多,这些人民币会换走你的美元资产,你猜央行怎么想,他还敢不敢这么干。毕竟对央行来说,人民币可以随便印,但美元资产就这么多。

人民币加速贬值!下一步要弃汇率保外储冻楼市

所以,我们现在有两个选择。

第一保汇率还是保房价,这个前年就在讨论,但根本不成立,因为汇率保不住,房价就不存在了。外汇走掉了,国内的人民币也就都回到央行体系被注销了。国内流动性不足,房价一定也保不住。虽然我们的M2有170万亿,但实际流通中的货币也就30几万亿,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大概占了一半所以这个冲击巨大。

人民币加速贬值!下一步要弃汇率保外储冻楼市

第二个选择,保汇率还是保外储,这个还有一定道理,但也仅限于人民币小幅贬值,而不能是急速的趋势性贬值,否则汇率大跌,外储也必然保不住。而曲线的,缓慢的阴跌式的贬值,倒是有利于缓解外储压力。因为你让汇率贬值,你兑换给国际资本的美元就减少了,这也有利于释放一些市场的流动性。现在人民币明显高估,我们也有这个贬值的空间。

所以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很复杂,汇率高估,房价高估,资本市场低估和经济潜力低估,两极化非常明显,现在要先把汇率恢复常态,让人民币对外贬值,但由于我们特殊的结售汇制度,所以人民币外贬一定内升,会主动的刺破泡沫,造成国内的流动性紧张,所以我们看到美元升值,国内股市就会有明显的压力。

综合来看,有几个判断

1、人民币还需要贬值,让币值回归常态,估计这波贬值会看到1:7的汇率。

2、人民币在贬值过程中,国内流动性越来越差,股市,债市,汇市,商品表现都不会好,会继续这种四杀的局面,央行必须要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同时也要防止资金流入楼市。前面很简单,但后面很艰难。但我们也看到,国人抛弃的股市,正在被外资抄底,qfii额度不断增加,北上资金不断流入,A股的估值基本处于历史低估水平。目前在全世界范围也是最低的。现在国家也乐于看到这种情况,资本市场外资流入,也能缓解热钱流出的压力。所以现在股市低点,对于保外储有好处,可以减缓外储下降的速度。

3、外储会继续下降,压力巨大,我们早就说了,2015年对国际形势的误判,错误的房地产放水,搞大水牛,让我们损失了上万亿的外储,虽然后来认错了,也搞了房住不炒,但依然没有效果,房价还在高位,这就让国内的思想始终无法统一。一个无法统一思想的球队很难赢得比赛,一个经济政策更是如此。估计这次美元百点行军,所带来的损失仍然不会小,外储仍将有几千亿美元的损失。

4、楼市已经成了中国经济的最大顽疾,就像一个瘤子越长越大,你越是下不去手做手术,他就越膨胀。现在他已经关系到你的生命,估计后面为了防止外储流失,更多的城市会加大限售的力度。不让楼市里的钱出来套现。所以楼市的流动性会进一步降低。甚至不排除拆掉银行贷款。让楼市变成一潭死水,与世隔绝。目的就是不能让他再涨了,但也决不希望它现在跌。所以只能在冻结的手段上不断加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