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崔永元将材料交给公安部 或将牵出更多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09:15: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央视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娱乐圈“天价片酬”和“阴阳合同”的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北京时间6月21日崔永元在微博称,已将手中的材料交给中国国税总局和公安部。

  在此之前的6月13日,崔永元在微博向华谊兄弟喊话,“还不去自首,再给你三天时间。”微博中同时还附有一张华谊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签字。6月16日,崔永元在微博晒出一叠合同材料说,已将这些材料分成几部分,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在崔永元晒出的一摞纸质材料中,写有中国影视巨头华谊兄弟影业的资料,显然并没有要遮挡的意思。

  而华谊影视在这次事件中,也受到重创。6月以来,华谊兄弟股价下跌超16.57%,蒸发市值超过40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仅6月4日一天,华谊兄弟股价就下跌了10.02%,市值蒸发22.75亿元。截至6月11日收盘,华谊兄弟市值190亿元,当日股价报收6.85元/股,下跌3.11%,创下2013年5月以来的新低。

  而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最新收盘数据显示:华谊兄弟跌破6元,收盘价为5.95元,总市值为165亿。从5月28日到6月21日,华谊兄弟的股价从8.62元下降到5.95元,股价累计跌幅30%,市值缩水70多亿,可谓是损失惨重,而崔永元的爆料还在继续。

  在最新的爆料中,崔永元罗列了华谊的“罪状”,其中包括,上市前改帐:证监会相关人士参与;协助利益相关者偷税漏税:公司高管下令,会计部门实施;行贿:现金、女人、股份、监审费(牵扯中影公司高层、院线经理、电视台负责购买电影剧的台长与主任一大帮人)等等。在另一张图中主角疑似中国前首富马云,另一张图中有王中军、冯小刚等。

  崔永元爆料事件热度丝毫未减(图源:VCG)

  但目前,华谊兄弟以及图片中的当事者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事件为何会牵扯马云呢?有媒体将马云和华谊的联系梳理出来。在2006年6月,马云曾以53.5万元的价格买下华谊兄弟10.7%的股权,入股华谊兄弟。

  2013年华谊兄弟股价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后,马云以改善生活的名义开始套现,三次累计套现逾4亿元人民币,在当时清仓了其持有的所有流通股。目前马云依旧持有华谊兄弟9,97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2%,是第三大流通股东。

  从这份资料里可以看到,马云是华谊的大股东,而崔永元爆料中的那句“干了那么多坏事还不自知,谁也帮不了你”,似乎亦有暗示之意。

  从崔永元的最初爆料到现在已经快一月个,除了北京6月3日下午,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已经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之外,中国官方亦未对此事发表看法。这也令中国网友产生不满转而继续在微博以及自媒体为崔永元“摇旗呐喊”,有媒体形容这更像是一个人的战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