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雷军千亿身家拿98亿奖励?总裁:他不知情

www.creaders.net | 2018-06-23 12:34: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9日,小米将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

  6月23日上午10点,小米正式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为IPO造势。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等公司高管同多名联合创始人一道出席。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券商中国)

  身家超千亿的雷军又拿98亿股权激励

  据小米CDR招股书显示,今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次股权激励确认98.3亿元股份支付费用。且在上市前发出。

  当时,小米方面即称,这是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的普遍做法。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再次有记者提问,小米为何要在上市前向雷军授予90多亿元的股权激励?

  对此,小米总裁林斌回应称:这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大家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

  “这也是大家对于雷总过去8年带着团队,从0开始做到今天这个规模,同时还改变了中国制造业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和感谢。我们所有董事都觉得是实至名归。”林斌说。

  林斌同时也重申,董事会对董事长或者CEO在上市时作出激励,是很多新经济公司的常见做法,小米不是第一家。

  澎湃新闻指出,作为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雷军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制着小米57.9%的投票权。按实际所持有的超过30%的股份权益计算,雷军在小米上市后的身家也有望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2015年至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76亿元、利润4.916亿元及亏损439亿元。即便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小米这三年的净利润之和也不到百亿。

  小米准备进军美国市场:已进入74个国家,均合乎当地法规

  此外,据腾讯一线报道,雷军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米的欧洲市场增长远超想象,进入欧洲1年间,增加10倍,目前排在欧洲市场第四名,1个月前去了法国,办了第一家授权店。

  针对中美贸易战,小米表示抱持非常乐观态度,各个经济体相互依赖,小米今年首季就有36%的收入来自国际,且还在高速增长,加上小米手机已进入74个国家或地区,在15个国家或地区占据销量榜前5名,进入市场都合乎当地法规。

  小米表示,目前正在规划进入美国市场,会选择恰当时机进入。

  针对小米估值被外界不断下调,小米澄清,从来没对外说过估值,是市场的臆测,重申小米是市场上罕见能集合硬件、电商、互联网于一体的新物种。

  小米IPO引入了包括高盛、顺丰在内的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小米发行区间在17到22港元,预计募集资金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6月25日起招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