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层集体赴延安朝圣 海航能挺过危机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6-23 14:45:2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峰(右)在延安设立培训基地(图源:海航集团公号)



  海航集团高管集体穿军装、唱红歌(图源:海航集团公号)


  一度受财务危机困扰的海航集团,获中央高层力救解困后,20多名高管日前到有“中共革命圣地”的延安朝拜,参观了习近平(专题)曾插队的地方,并扮红军、唱红歌。

  负面新闻缠身的海航集团,日前在其官网发出消息,该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会主席陈锋与20多名高管,6月20日赴陕西省延安市学习习近平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到中共革命旧址及习近平曾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

  陈锋称“海航战略转型关键之时,将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国家和时代交给海航集团的历史使命”。

  海航官网发布的照片显示,高管们装扮成红军高唱红歌。海航集团成员此行,是在延安党校长期培训基地。


  不久前,彭博社等海外媒体曝出海媒负债近6,000亿元人民币,但其获中央高层出手搭救。

  6月12日央行召开“海航专项会议”,行长易纲传达中共高层对海航的定性和要求各方支持海航发债的决定。

  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称,代表郭树清书记、易纲行长,传达中共高层的态度:要给海航集团机会;聚焦主业,勿做并购;支持海航集团发债,确保成功;债权人会议升格,国开行牵头。

  另外,中国证监会已协商上交所、深交所,让海航集团旗下渤海金控4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53美元)公司债挂网备案。

  在此背景下,海航高管朝拜“中共革命圣地”引人关注。不过,这是否能让海航挺过债务危机还难下断言。

  海航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称,海航集团自成立至今的24年历史中创造了奇迹般增长,该公司1993年的创业资产1,000万元发展到2016年增值了1万倍,海航收入超过了6,000亿元人民币。

  如果说在全球要找到一家坐直升机上升的企业,可能非海航莫属。2015年,海航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位列第464位。2016年,海航集团实现营收295.6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53位,资产规模达1761.2亿美元。而2017年海航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更是跃升至第170位。

  在10年前的美国金融危机中,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联手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了广受争议的救助,理由是它们具有“系统性影响”,因而是“大而不能倒”的。

  在中国,负债逼近6,000亿元的海航集团无疑同样具有金融“系统性影响”,因而亦在“大而不能倒”之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