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退伍军人继续向镇江集结 形势险峻

www.creaders.net | 2018-06-24 17:31: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退伍军人继续向镇江集结 形势险峻

江苏镇江老兵维权遭殴打引发各地老兵连日声援,目前局势险峻。综合多方报道,大批被抓老兵分别被送到周边县市学校关押等待遣返。于此同时,当局虽已采取中途拦截、停车停运等办法阻拦,外地退伍军人还在源源不断向镇江涌进。

一些在现场集结的老兵通过微信发消息称:镇江“全部戒严了,拉上了警戒线,有许多警察…老兵进不了现场,到了现场的老兵马上就被带走,分散到镇江市各个区县的学校里去。”美国之音引述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表示,镇江形势严峻,有人散布各种谣言,构陷栽赃维权老兵和支持群众,为当局镇压清场找借口。还有故意制造谣言怪罪境外势力。

老兵们通过社交网络、微信以及推特等发布的网络视频显示,六月二十四日,镇江市内仍有许多外地老兵在市区与警方对峙。另外,当局动员了许多号称安全引导员的人员,他们带着红袖章,专门阻拦老兵,到了现场的老兵也被他们马上带走。

根据『维权网』报道,维权人士姚立法在微信群转发一些老兵发出的信息,其中一位老兵表示,“我已经被非法拘禁在镇江中学将近30个小时,微信被封,拘禁场所网络和电话信号被屏蔽,时有时无,请你在群里通报一声,谢谢。”姚立法的通报信中,还明确列出多位老兵的名字,联络电话,关押细节。还有一则通报说:“河南刘洋、李沛东两位老兵,因声援镇江战友被当地不明身份的人偷袭重伤。”另外还有四位从东北来的老兵,其中一位叫张凤全,“被镇江警察带走不知去向。”

当局除了驱散、关押老兵外,还对周边区域实行通讯管控,公路和铁路都在拦截老兵。自由亚洲报道,有证据显示,官方调集配备装甲车等重型装备的武警部队已到镇江,当地警方还组织大批当地有黑势力行政的年轻人,配备铁棍和盾牌,准备参与维稳。

但是,尽管当局采取封锁信息,驱散及分头关押老兵,让老兵签返乡保证书,减少甚至取消火车等手段,各地老兵仍在设法前来镇江声援。

镇江老兵维权事件在海外媒体到处流传录像、图片、文字,但在国内官媒继续噤声,社交网络也控制的很严密,但由于事件持续数日,微博上不断有人询问,有人预感事态严重,发问“高速封闭了,铁路停运了,镇江发生什么事情了? ​ ”。有位自称晚上九点半的表示:“翻墙能看到关于此次事件的很多视频! 国内基本看不到,昨天微博完全搜不到,现在出现了洗地的,才看到点信息。这届zf完全没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一副二世祖的姿态。这届不是人民不行,而是zf不行。如同晋惠帝那样“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不知百姓疾苦。”

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市相继发生退伍军人抗议事件,日前河南老兵大规模聚集,迫使当地政府道歉并释放被关押的家属,但这次镇江发生的老兵集结事件,规模更大,而且引发了多个省市的退伍军人前来声援。陈维健分析,几个身份不明的人打了老兵,结果更多的老兵赶来声援,现在老兵的问题应该都集中在习近平手里。也没有人敢为他出主意,怕引火烧身。更有人愿意看习出错。要解决老兵问题成本太大,镇压风险又太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