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陕西腐败窝案发酵 牵扯令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18-06-25 09:57: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5月22日,胡志强(右)在西安会见前来参加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一行

中共陕西榆林前市委书记胡志强落马后,余震不断。被称为陕西“前首富”、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茂集团)法定代表人高乃则近日被带走调查。知情人称,高乃则或事涉刚刚落马的胡志强。

中国大陆媒体《财经》6月24日报道,榆林知情官员称,胡志强还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熟悉,中共十八大之前,谷丽萍多次赴榆林,多次由胡志强妻子陪同。

报道指出,现年57岁的高乃则,系陕西省府谷县人,身兼19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核心企业为兴茂集团。6月21日,为防止“高乃则被调查事件”影响兴茂集团的正常运行,兴茂集团所在地府谷县政府召开“高乃则关联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决定,兴茂集团旗下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维持正常生产,府谷县政府帮助解决借款,以确保兴茂集团的正常运转。

当时,做出借款决定的是时任府谷县长辛耀峰。在担任府谷县长之前,辛耀峰长期在榆林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工作,时任榆林市委书记为胡志强。

另外,榆林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同一楼层办公,时任协会会长为胡志强父亲、此前曾任山西省委书记的胡富国。

知情人称,2010年1月14日,高乃则被聘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同时向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捐款1000万元。

在胡富国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期间,不少榆林籍企业成为协会理事单位或常务理事单位。这些捐款企业,多数来自榆林神木、府谷两地,以私营煤矿老板居多。

接近辛耀峰的人士告诉《财经》记者,辛耀峰名义上是榆林“驻京办”主任,实际上和胡志强家颇为亲密。2018年3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陕西省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这也成为陕西省监委组建后,首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辛耀峰被查后不久,胡志强也落马。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胡志强1963年生于山西长治,26岁参加工作,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历。惹人关注的是,胡志强是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的长子。

2017年7月陕西榆林籍商人赵发琦写实名信举报胡志强。信中提到胡志强从2009年开始,在山西老家全面营建庙宇,并重修祖坟和祖居,他的母亲以“常根秀居士”的名义出面牵头重修其老家的安乐寺,大批国企老板都为其捐了钱。此外,该信还提到胡志强在榆林、明码标价买官卖官。

更甚者胡志强曾介入赵发琦与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的千亿矿权的纠纷案中。该案件简单说就是赵发琦和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共同约定勘探这一块地下矿产。本以为没有多少矿产,结果勘探后发现此地是估值数千亿的煤矿。当地政府介入不想按照原来合同办,民企不同意,随后双方打官司。有媒体称,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曾介入此案。

更为讽刺的是2014年10月,榆林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时任市委书记胡志强在会议上大谈如何反腐,其同年8月份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书记抓抓书记》的署名文章,结果四年后写“抓书记”的胡志强书记果然被抓了。公开资料显示,胡志强在北京财贸学院毕业后,到中国国家工商管理局工作。1993年3月至2001年11月,他先后在华晋焦煤公司和神华集团公司工作8年多,之后“商而优则仕”,任咸阳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