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国海军怂了 “无力履行南海巡航”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01:02:11  中外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海军怂了   “无力履行南海巡航”

尽管在此前香格里拉对话上,英国特蕾莎政府高调的宣称将会继续加强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并派遣军舰加入到法国的亚太巡航中来。

但是近日,在一次质询中,来自不同阵营英国国防委员会委员却披露了目前英国的国防财政状况要求政府“认清现实”。

据公布的资料《Beyond 2 percent:A preliminary reporton the Modernising Defence Programme》显示,依照目前的国防财政规划,在未来十年内英国军队仅仅维持基本的军队开支和有限的装备更新就能超支近300亿美元。

 这位出身海军的国防委员强调,以目前的皇家海军为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甚至很难在没有盟军支持的热点地区独立执行战斗任务,凑齐一个包含两艘防空舰、两艘反潜舰和潜艇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之后,考虑到皇家海军目前的规模,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并且影响到日常部署;皇家海军目前还存在“反潜能力衰退”、“两栖战能力即将消失”以及“对陆打击手段极度单一”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然而,近五年来,俄罗斯在北大西洋的水下潜艇活动却增加了十倍,这对英国的大西洋海上交通线、通信缆线和与北极地区的联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然而我们却在未来的26型护卫舰和31型护卫舰上没有看到反潜战能力质的提升,仅仅依靠增购的几架P-8“海神”海上巡逻机是远远不够的。

国防委员还打趣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这个壮年男人在面对法国防长帕莉女士的时候明显底气不足!”根据《英法兰开斯特宫国防同盟条约》,尽管英法是超越北约盟友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同盟,但是每年各自为英法军事合作项目投入至少1亿欧元的约定多年以来英国一直是“半价支付”。

这国海军怂了   “无力履行南海巡航”

“英国国防部目前的压力极大,面临300亿美元的缺口却已经没有了多少可供支配的房地产”(讽刺英国国防部将此前的国防大楼卖掉改为五星级酒店)。英国国防部已经向三军下达的全面的财政节约政策,包括“考虑将减少138架F-35战斗机的采购数量”、减少目前皇家空军飞行训练时间、减少皇家海军舰艇海外派遣时间,甚至是继“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出售后,再出售“海神之子”级船坞登陆舰。

当被问及英国两栖主战舰艇都被卖光了后皇家海军陆战队应该怎么办时,国防部回应新的两栖主战舰艇建造几乎是“遥遥无期”的,将未来一段时间内皇家海军两栖作战委托给法国更加现实。实际上从2017年开始,英国海军陆战队就一直在法国海军的两栖舰艇上部署,国防委员接话道“这可真成了皇家海军四百年来最大的的笑话”。

皇家海军的远程打击能力也非常含煳,目前45型驱逐舰上使用的、拆卸自退役舰艇的“鱼叉”反舰导弹原本定于2018年就退役的,虽然将其延后到了2020年,但是皇家海军未来的反舰导弹,即英法合作的“未来反舰/对地导弹”(FC/ASW,future cruise/anti-ship weapon)项目仍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在未来十年内无法形成战斗力。另外皇家海军目前仅有的对地打击手段,除却不能动用的潜射弹道导弹外,就只有“数量有限”的潜射战斧巡航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