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外甥力挺小崔 传习亲批整顿娱乐圈

www.creaders.net | 2018-06-30 14:26:5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外甥力挺小崔 传习亲批整顿娱乐圈

马元在电视剧《水木清华》中的剧照。(马元微博)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近期持续爆料娱乐圈鲜为人知的黑幕,引发中国五大官方部门机构联合发声,要求整治影视行业的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港媒消息,因为习近平外甥马元支持崔永元爆料,习受其影响亲自指示整治娱乐圈。

香港《苹果日报》6月29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今次拍板整治娱乐圈的指令直接来自中共最高层。习近平的外甥、演员马元支持崔爆料,或影响了习;马元是习近平同父异母姐姐习干平之子,曾参演《让子弹飞》、《血色浪漫》等影视作品。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当局在崔永元爆料整一个月后出招整治,且由五大部门联合发令,显示崔爆料事件惊动了中南海。习用给老艺术家牛犇写回信这个方式对事件表态,用意已很明显。

马元在演艺圈比较低调。三十多岁的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公开资料里对马元的介绍很少,但是网上的相关资料显示,马元的父亲是中国书法家马宝善,母亲是习仲勋的女儿习干平。习干平是习近平同父异母的姐姐。习干平“文化大革命”前毕业于外交学院,学的是法语,分配到《国际商报》工作,一直低调。

习近平外甥力挺小崔 传习亲批整顿娱乐圈

(马元微博)

自崔永元爆料以来,马元多次发文力挺崔永元。6月26日,中国演员马元微博转载《小崔大胜!中国几千家影视公司面临倒闭!》​​​​的新闻,疑似力挺崔永元。

6月19日,马元在微博上评价“崔永元因受到死亡威胁,而不能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毕业典礼”一事,用“毕业寄语,行为师范”来评价崔永元。

6月9日,马元更是在微博发出“遇讲理的人就要讲理,理不辩就会不明,不明的人多了就会反噬得之不易的幸福”“诸位不要瞎胡猜了…他,不孤独…”这些话。

马元也发了崔永元的视频,被删掉了,之后他还发微博吐槽。尽管资本疯狂,其实崔永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并不孤独,还有他在支持。

不过,对于马元的身份背景并没有得到本人的确认,也没有任何官方消息的报道。

自习近平致信老艺术家牛犇后,6月29日,中国文联紧急召开会议“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这次座谈会上,中国文联领导班子几乎全员出席,包括铁凝、李屹、李雪健、潘鲁生、冯双白、姜昆,以及牛犇等。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上述新闻。

有分析指,中国娱乐圈始终存在乱象,崔永元的爆料事件将娱乐圈乱象曝光在镁光灯下 ,中国文联召开紧急会议 ,或许开启对娱乐圈的各种乱象进行整顿的大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