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受不了 美从中国撤离至少11位外交人员

www.creaders.net | 2018-07-01 17:11:05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不了  美从中国撤离至少11位外交人员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据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令美国调查人员困惑的美国驻华使领馆人员因“异常的声响和压力”而感不适的奇怪事件进一步加剧。自美国驻广州总领馆人员几个月前最初报告此现象后,国务院已经从中国撤回至少11位美国外交人员接受进一步医疗检查。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其中8位来自广州总领馆、一位上海总领馆,两位驻北京的使馆。报道表示,目前共有25位在中国的美国使领馆人员报告遭受外界所称的可能的“声波攻击”。

报道还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同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就朝鲜核项目进行协商时,再次提出美国使领馆人员遭受神秘声音侵袭的事件。

据悉,美国政府雇员在中国近期感到的“不易察觉且模煳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以及不适,类似美国一些外交官及家属去年在古巴感受到一些症状,其中一些人受到轻度脑损伤。该事件令美国被迫撤离一些外交人员,并导致美国与古巴外交关系恶化。

美国驻中国的官员不愿就事件发表评论,不过国务院星期六书面回应称,一些外交人员和家属被撤回美国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环球网新媒体曾发文《外交官得“戏精病”,美国确实得好好治》,质疑美使领馆雇员疑似受到所谓声波影响的问题。

全世界目前只有美国外交官出现了这种“怪病”,迄今没有其他国家外交官受到同类攻击的报道。专家们普遍认为,即使有人想实施声波攻击,也是技术上很难做的一件事。它远远超出一般组织和个人的能力范围。

我们认为,美方不应迅速做出使馆人员遭到外部力量攻击的结论,而应当在美方内部加强查找原因,我们这样说的理由是:

第一,美国是医学和声波研究最先进的国家,如果美国自己都搞不清楚这种攻击是怎么发生的,解释不了它的实际情形,那么有很大的可能是,这种攻击本来就没有发生。

第二,美国外交官不断出现同样的患病抱怨,而其他国家外交官和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其他人没有出这样的事,美国外交官群体的工作环境或者心理因美方的原因出了问题,至少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

第三,美国驻外机构的安保措施很严,担心随时可能受到攻击,少数馆员身体出现某种异常,美国官方首先就会警惕起来。这种警惕会影响外交人员的感受,增加他们对自己身体“异常”的敏感度。我们认为美国官方应该适当放松“敌情意识”,特别是在中国这样讲规矩、重视对外友好的国家,他们评估外交官的人身安全时,不妨在心理上更加“阳光”些。

我们看到一些技术性分析,其中一种说法是有人给那些美国外交官的逗留场所安了窃听器,那些窃听器失灵发出了奇异声波,导致了伤害。但这种说法不太站得住脚,因为即使那些外交官的逗留场所真有窃听器,而且它们失灵了,窃听器是声波接收工具,而非声波释放工具,它们怎么也变不成“声波攻击源”。

另外一种分析倒是值得注意,那就是美国驻广州总领馆的情报设备功率太大了,对馆员身体造成慢性伤害。美国驻世界各地使领馆的情报收集能力最强,借助的相关设备想必也最先进复杂,对人体的不良影响也应是最大的。这个直觉性线索不应被忽视,美方应当对内因开展地毯式排查。

其实把美方缺少证据的怀疑通过媒体报道出来,受到最大损害的是中国的形象。这个事情很可能到最后不了了之,但是中国被质疑一路。华盛顿这样做对中国不公正,我们想劝它克制对自己怀疑的炒作,它需要给予中国应有的尊重,那也是它的自重。美国之音/环球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