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贸易战,把“大国崛起”打回原形

www.creaders.net | 2018-07-10 10:12: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把“大国崛起”打回原形

美中两国经过半年多的谈判毫无结果,7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中的340亿开征惩罚性关税,中国也对美国进口商品开征同样数额的关税,美中贸易战于是正式开打。在历史上,与中共进行谈判,少有成功者。既然是贸易战,胜负就不能靠谈,只能靠打。这贸易战一打,美中两国,最后解决贸易争端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去年,中国向美国出口大约5040亿美元商品,美国向中国出口商品约1300亿,美中贸易逆差约3750亿。川普宣称,如果中国对美国开征惩罚性关税进行反制,那么对中国征税将增加至2000亿、4000亿甚至5000亿美元,彭博通讯社认为,最后可能上看5040亿,也就是说,川普总统准备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中国对美国的反制能力到1250亿为极限,因此这场贸易战的输赢从开打那天起便已有了结果。流行于媒体的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没有赢家”,都是一派胡言。

作为美国,打赢这场贸易战,意味着消除美中贸易逆差、制止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终结为中国损人利己打开方便之门的经济全球化;而对于中国则意味着,从此断了利用与美国的不平等贸易发横财实现“大国崛起”的路。

自川普宣布要与中国打一场贸易战,人们才发现近二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奇迹”的秘密,原来中共政权一靠对内卖地,二靠对外不公平贸易,如此而已。二十多年来,中国政府不去建立自己的制造业体系,而是营造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结构。他们从加入世贸组织的那一天起,就没有打算兑现加入世贸所做的承诺,挖空心思从与各国的不公平贸易中获取巨额贸易顺差。

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从1990年代初的一年6亿多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3752亿美元。中国的对外贸易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约25%,其外汇储备从二十多年前的60亿美元暴增至3万亿美元。有了这笔横财,习近平才可以发他的“中国梦”:增加军费、南海造岛、建造航母、大撒币、推行对外经济侵略的一带一路,推展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意识形态渗透的大外宣,同时以大量维稳经费豢养数百万国家打手镇压异议和维权人士。中国的“大国崛起”是靠发不义之财实现的,如果中国实实在在发展经济、规规矩矩做生意,每年国民生产总值的合理增长应是3%左右,外汇储备5000亿美元左右,根本不存在什么“大国崛起”,习近平也做不成“中国梦”。而今开打的美中贸易战,正是要让中国重回一个正常国家,也就是把“大国崛起”打回原形,打回原形的中国,便什么也不是了。

这场贸易战,虽是川普发动,却是习近平惹起。美中贸易战的根本原因是美中贸易逆差,消除贸易逆差,本有极其简单的解决之道,只要中国兑现二十多年前加入世贸组织所做的承诺,拆除对美国筑起的贸易壁垒、开放中国市场、与美国以及各国开展对等、公平、互惠的贸易就是了。但中共政权损人利己积习难改,占惯了便宜不想收手,更主要的,习近平的“中国梦”做得正酣,他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袖的野心日益膨胀。但他如古人所说,是“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那种人,化解这场贸易战不需要大智慧,他却连小智慧都没有。他被自己的“大国崛起”和“中国梦”驱赶着在末路上狂奔,他听不懂任何理性的语言,唯有等到贸易战把中国打回原形,同时把他也打回原形,他才能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