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兴被解职高管告别信 强调“深感屈辱”

www.creaders.net | 2018-07-10 22:51:2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EVP)、全球营销负责人张振辉资料图片

  中国最大的通讯设备公司中兴通讯,在近日依照美国政府的要求,对公司管理层中的多名负责人进行了更换。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EVP)、全球营销负责人张振辉,在离开这家他曾工作18年的公司前,发出全员告别信表示这样的离开,实非所愿,深感屈辱。他的告别信随后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大部分网友则对他这种自诩为民族贡献,却让国家蒙受巨大耻辱和损失,事后还想撇清责任的态度提出批评。

  中兴通讯在过去3个多月的时间中,经历了一场有关公司生死命运的震动。美国商务部在今年4月宣布,由于中兴通讯向受美国制裁的伊朗和朝鲜出售违禁设备和技术,并在和美方于先前做出和解的情况下,依然未能履行和解内容,屡教不改,因此依据和解协议激活原暂缓执行的为期7年的禁售令,并于4月15日生效。由于中兴通讯从电信设备、手机终端,到软硬件供应都极其依赖美国供应商,因此美国商务部的裁决相当于灭顶之灾。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制裁中兴通讯的态度在近期放软,该公司在7月6日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已在7月2日收到美国商务部的《美国出口管理条例》下的有限授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在一个月内,享受美方解除禁令的待遇,得以暂时恢复生产。

  中兴方面,刚被解聘的执行副总裁张振辉在7月6日发布了题为,《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别了,我的小伙伴们》的全员告别信。2001年27岁的张振辉大学毕业,进入中兴通讯北京大项目组做普通业务员。2002年10月至2005年底,他进入中兴通讯石家庄办事处,并开始走上管理岗位。此后直到2014年,张振辉被证实提拔为中兴通讯的SVP副总裁,并于2015年12月底,正式晋级为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系主要负责人之一,负责全球营销。除了回顾自己和中兴公司在过去18年来的成长和发展轨迹外,张振辉在文中还强调自己与中兴违规事件并无任何责任关联。

  他并两度提到深感屈辱称,金一南将军说,军人对国家最大的奉献,不是牺牲,而是胜利。但是就在昨天,在中美贸易战的大环境下,在科技战争的白色恐怖下,包括我在内的公司所有EVP,已全部签署了离职协议,已正式卸任,离开公司。这样的离开,实非所愿,深感屈辱。张振辉声称,为了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为了公司更好的未来,我们坚决履行公司签订的和解协议的要求,全部选择离开,无怨无悔。他引用明代政治家王阳明生前名言称,我心光明,亦复何言。披肝沥胆,感恩同行。

  张振辉的告别信经网络传播后,并没有如其所愿的以大打民族和国家大义牌,而掩盖中兴管理层在这一事件中所犯下的原则性错误和管理失败。众多网友留言质问道,他把自己标榜为中兴的战士、民族的英雄,但有哪个民族英雄让自己的国家蒙受如此巨大的耻辱和损失?还有人更是提出,有没有违法规定,卖芯片给伊朗呢?你作为高层知不知道这个事情呢?你想过后果吗,想过你只是加工商,没有核心技术吗?你深感屈辱,那么多股民得罪了谁? 依据中兴通讯在今年6月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协议,除了要更换公司涉及高管外,中兴通讯还需要向美方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另交4亿美元于第三方保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