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冯小刚反击崔永元 让自己陷入更大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18-07-11 20:11: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冯小刚反击崔永元 让自己陷入更大麻烦

闹得沸沸扬扬的崔永元爆料事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网上爆料冯小刚、范冰冰等多位明星涉嫌以阴阳合同偷漏税的问题,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北京时间7月11日,导演冯小刚通过新浪微博账号发文,对崔永元爆料事件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在这篇题为《十问崔永元》的文章中,冯小刚表示,崔永元的爆料纯属捏造事实,绑架民意,制造股市恐慌;他把挟私报复的快乐建立在众多股民的痛苦之上,“没有人性”。

冯小刚还称,所谓《手机》影射崔永元的说法是无稽之谈,影片主角与崔永元本人有诸多不同,崔永元以此为由,诋毁中国电影产业,是在“碰瓷儿”。他还反问崔永元:你给诈骗集团当过代言人,四处走穴主持,敢不敢把自己的税单拿出来晒一晒?

消息发布后不到现两小时,网友评论数就超过10万。从网友的留言中可以看出,多数人对冯小刚的回应并不满意,表示支持崔永元的声音具有压倒性优势。

为什么人们不信冯小刚?原因大概有两方面。

一是在整篇回应文章中,冯小刚对崔永元个人进行了全方位的攻击,却对自己是否涉嫌阴阳合同和偷漏税的问题一字不提,这种避重就轻的做法令渴望获得真相的公众感到失望。

第二,冯小刚在整篇文章中使用了许多粗俗不堪的言词,被网友称为“大老爷们儿骂街”,不仅有失著名导演的风度,更让一些人猜测他是否做事心虚,以致恼羞成怒。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不相信冯小刚,评论中也有少部分人对其作出公开回应的行为点赞,并认为崔永元的爆料并无真凭实据,只是对娱乐圈的恶意诋毁。不过,这类网友数量有限,相比支持崔永元的留言点赞数超过12万,支持冯小刚的最多只有5,000。

不难想见,在冯小刚的“十问”之后,崔永元很快会做出回应,但以何种方式则有待观察。

事实上,两天前的7月9日,崔永元表示已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资料,并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中国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他还称:“我们认为这里都涉及偷税漏税,相信经过总局的调查取证,一定会真相大白。”

而作为回应,华谊兄弟在7月10日表示,崔永元在微博等公开渠道主观臆断、捏造散布大量虚假负面信息,对华谊兄弟公司和员工造成极大伤害,并引发公众对影视行业个别不良现象的过度解读,波及整个影视文化企业,导致市场恐慌、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该说法与此次冯小刚的回应有诸多相似,而且时间上也保持高度同步,不少网友认为冯小刚与华谊兄弟可能已经私下商定了策略。更有一些评价者猜测,此前两个月华谊兄弟股价大跌也未作回应,此时突然反击,恐怕是已经对相关证据“动了手脚”。

这种猜测并无根据,不必当真,但被爆料方长期不作正面回应也确实令人生疑。

其实,无论公众对于冯小刚的回应或者当事双方采取什么态度,舆论中的最大公约数是希望真相能被揭露。一些网友借势呼吁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以公开公正的处理结果回应公众关切,并大力整治娱乐圈乱象。

早前,崔永元爆出范冰冰涉嫌以阴阳合同偷漏税问题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此举曾备受关注,但至今还没有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6月27日,中国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评论普遍认为,这份《通知》释放了中共整治娱乐圈乱象的强烈信号,但至今人们也没有听到靴子落地的声音。

中国政府部门应该认识到,社会公众对崔永元和冯小刚事件的关注,其实是对娱乐圈乱象的不满,他们所希望得到的是事实真相,以及切实肃清乱象的制度建设。在当事双方都已公开表态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政府部门深入调查的良机,如果继续作壁上观,反而会显得被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