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媒大谈“华主席认错” 针对习的崇拜?

www.creaders.net | 2018-07-12 10:05:3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帝治下,出现反对声音?还是中共想要煞停造神运动?就在内地推崇习近平知青时期下乡岁月的陕西"梁家河热潮"之际,官方媒体新华网昨日突然转刊《学习时报》一篇文章,内容谈及已故中共中央主席(总书记的前称)华国锋当年因犯错被中纪委去信查问后认错,并指当年中共中央曾下令肃清个人崇拜,政府部门一律不挂现领导人的画像。内地网民疯传该文的同时,还形容文章有内涵,似是冒死进谏习近平应向华国锋学习,要有认错的雅量。

党媒大谈“华主席认错” 针对习的崇拜?

  新华网刊文,表示华主席曾认错。图右为内地街头可见的习近平画像。

  该文章题为〈华国锋认错:中纪委曾严查了华国锋哪三项违纪〉,作者张帆,一开始便记述,1980年的某一天,有群众向当年成立仅两年的中纪委,反映党中央主席华国锋的三件事:一是华国锋去江苏视察,外出沿途搞戒严,影响交通,造成上班族迟到,引起群众不满;二是中央党校的教授写信告发,有人把华国锋在中央党校作报告坐的椅子送到博物馆;三是山西群众写信反映,山西地方政府给华国锋交城的老家修故居,建纪念馆。

  文章指,时任中纪委书记黄克诚认为,这是搞新的个人崇拜,应该严查。华国锋获悉后去信中纪委认承曾有这3件事,并作迅速作出处理。黄克诚见到华国锋的回信非常赞赏和欣慰,未有再就事件作出调查。同年10月20日,中央书记处会议决定,今后二三十年,一律不挂现领导人的像,以利于肃清个人崇拜的影响。同月23日,中共中央又下发《转发华国锋同志的信的通知》,指出,今后在公共场所不得再悬挂华国锋同志的像和题词。

  内地自由职业者荣剑表示,自该文昨晚出现后,内地网络上到处都是"华主席认错"的帖子,他说:"新华网把华主席的高尚情操,知错就改现在拿出来说啥意思?谁现在敢用华主席做一面镜子呢?主席也是会犯错的,主席也会被中纪委严查,主席的错主要是个人崇拜,主席要有认错的雅量。没有认错的雅量,就不要当主席。华主席就说过,『党可以管主席,主席犯了错误,可以批评,不称职,可以免职,从我做起!』后来的主席们要向华主席学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