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前员工索赔1亿 告华为在美间谍行为

www.creaders.net | 2018-07-12 16:52:58  网易/云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商业机密的保护,各大巨头可谓是下了血本,比如昨天(7月11日)宅客频道就报道了苹果是如何大动干戈地请 FBI 调查内鬼员工。

但巨头们也许只是明里对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深恶痛绝,暗里却要求自家员工去别的公司窃取商业机密!最近上演这一戏码的是华为,不仅被自己的员工告上了法庭,还被索赔一亿美元。



Jesse Hong 自 2014 年起就担任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在圣克拉拉的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软件架构师,在职期间曾被华为派去刺探商业机密,在拒绝参与后,Hong 对华为从事的活动提出了担忧,不料今年 3 月却被解雇。

最近,他一纸诉状将华为告上法庭,并要求华为拿出 1.05 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

据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的起诉书显示,Hong 在诉讼中称,在 2016 年,华为指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采用弄虚作假的手法,混入众多电信公司出席的一年一度的“TIP峰会”(其中大多数是与华为竞争的初创公司),这次峰会在 Facebook 位于门洛帕克的总部召开。

之所以叫“混入”,是因为此前华为曾申请参加 Facebook 主办的众多美国公司出席的这次闭门会议,但被 Facebook 一口回绝,所以华为下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经理 Sean Chen 和另一名员工使用“掩护性的美国公司名称”,“登记报名,并混入 Facebook 禁止华为参加的会场”。

Chen 和另外一名员工出席了 Facebook 峰会后,华为随即制作了一份报告(报告附有华为竞争对手的计划),将相关信息发回华为在中国的产品团队。诉讼指控,另一名员工(诉讼中仅称为“Sam”)还借助为美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便利,获取机密信息,并交给了华为。

Hong认为,窃取商业机密及/或将这类机密信息发回在中国的华为是非法行为,自己好言相劝却被开除,所以怒而将前东家告上法庭。

其实,从2012年开始,华为在美国就面临麻烦,那年美国国会调查人员认定该公司对美国安全构成了威胁,华为的产品可能用于间谍活动,说华为“无视美国其他实体和公司的知识产权。”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在6月份就承认与华为及其他公司共享用户数据。事后华为表示,它从未收集过或存储过Facebook用户数据。

据悉,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拥有500多家会员公司,它表示正在阅读诉讼指控的内容,但不愿就诉讼事项发表评论。

以下是诉讼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