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买中国武器 它连国库都抵押给了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7-13 13:39:11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也是一触即发,没打过仗,谁又知道自己需要储备多少弹药呢?所以就出现了一种现象,就是战争已经爆发了,在战争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军需物资不足。

 为买中国武器  它连国库都抵押给了中国

  战争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后勤供给工作,如果供给中断,那战争势必也会中断,这在古代的战争当中来说,没有了粮草还怎么打仗呢?随着军事现代化的发展,我们如今的战争当中,弹药就是古人口中的粮草,于是弹药的储备量直接影响到战争能否胜利,因为和平年代战争总是让人们感觉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并不能一次放松警惕,战争也是一触即发,没打过仗,谁又知道自己需要储备多少弹药呢?所以就出现了一种现象,就是战争已经爆发了,在战争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军需物资不足。

  这样的事情在1980年的时候就曾经发生过,说到这场战争相信大家也都有所耳闻,就是著名的两伊战争,是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战争,在这场战争当中双方的消耗都比较巨大,因为当时的战争爆发的比较突然,面对接下来的大面积的进攻,双方都没有充足的弹药储备,敌方的进攻猛烈度也是事先并没有预知到的,在战争刚刚开始不久双方的弹药就都出现了不足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自己在去生产弹药,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

  为了这场仗能够继续打下去,就必须准备充足的弹药,因此两国都派驻出了代表,到其他的国家去购买,当时的中国虽然在军工上面没有现在这样的发达,但是当时也算是生产弹药的大国家,因为我们国家的价格比较实惠,而且性价比还比较高,战争中的两个伊方均对中国的弹药比较感兴趣,并在中国签订了大额的订单,除了弹药以外还在我国购买了一些武器装备,这对当时的我国来说无疑是一件比较利好的事情,当时我们正处在刚刚改革开放的初期,在经济上还不是很理想。 当时因为经济基础并不是很理想,虽然我国设有生产线,但却不能储存大量的武器弹药,主要还是在经济上比较匮乏引起的,但是在接到订单以后,情况就发生了转变,我们因为这笔订单成功的将自己从边缘拉了回来,这笔订单也可以说就是我们国家的一颗救命的稻草,我们国家不仅挽救了自己,还小赚了一笔,战争中交战的双方则是另外一种不同的境况,两个国家至今还拖欠我国大额的债务,需要每年从上缴税金中还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