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凭啥! 贸易战战势漫漫 政府要打百姓买单

www.creaders.net | 2018-07-13 14:07:0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贸易战继续升级的情况下,中国官媒开始号召老百姓勒紧裤腰带来迎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前的一则评论表示,为了维护本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民族复兴,中国人民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与政府“共克时艰”。

 凭啥! 贸易战战势漫漫 政府要打百姓买单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7月10号发表评论员文章,把目前的美中贸易战说成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双方都不可避免地要承受损失。并说中国早有预估,也做好了应对方案。

  这篇文章提到中国商务部本周一宣布的四项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措施。这些包括: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的影响;将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所受的影响;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积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评论说,这些措施显示了中国政府为降低贸易战损失而正在采取旨在标本兼治的组合措施,说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

  评论还说,美国这次对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将对中国一些相关企业造成冲击,并将对一些普通百姓家庭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英国一家金融咨询公司任顾问的吴克刚,就美中贸易战可能产生的后果表示:

  “美中贸易战不仅将会影响中国的经济,也会冲击全球的经济。美中贸易战还将对整个全球贸易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评论认为,美国向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所谓贸易平衡,其核心是要打击中国高科技创新能力,从根本上遏制中国的发展。

  这篇文章把抗击美国贸易战说成是“事关国家核心利益、民族未来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大事。”报道还表示,中国不得不付出一定的代价和承受一定的边际损失,并强调中国有能力付出一定代价。

  评论还把中国证监会决定进一步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的决定,说成是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和自然抗击美国贸易战的有力支撑。

  评论文章最后说,抗击美国贸易战对中国来说是一场“国运之战”,并认为,为了维护本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民族复兴,中国人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共克时艰。

  海外中文政论网刊《北京之春》的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国官媒的这种貌似强硬的腔调是给国内民众听的,但实际上,中国政府在行动上并不敢太强硬,因为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的损伤将比对美国的损伤更大。中共担心,与美国的贸易战持续下去,将会损伤它的政权:

  “其实,中共并不敢与美国搞持久的贸易战,美中之间的贸易问题不是说征收几轮关税就能解决的,有可能会持续很久,而经济受损更严重的将是中国。中共更担心,贸易战带来的冲击不仅将限于中国经济,还可能影响中共本身的统治。所以,中共其实虽然口头上强硬,但在实际行动上并不敢太强硬。”

凭啥! 贸易战战势漫漫 政府要打百姓买单

  一些网民对中国官媒的说法表达了一些带有讽刺意味的反应;一位匿名网民对“共克时艰”这一号召中的四个字加以颠倒说:对的,艰时克共?

  另一位匿名网民表示,如果党觉得人民不行,可以滚出中国呀;

  还有一位匿名网民表示:所以说干嘛怕贸易战,赢了的话,星辰大海;输了的话,屁民买单,我党的威信是不会动摇的!

  还有一位叫“Fish”的网民说:又要拿民众垫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