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强了 38岁妈妈将生第8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7-15 01:09:5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强了   38岁妈妈将生第8子

江孟芬与5个小孩开心合影,腹中小女儿将临盆,长子和长女利用暑假打工不在家。(记者蔡淑媛摄

十全十美!38岁的江孟芬拥有5子2女,大女儿已经19岁,小七2岁,今年再"闹出人命",8月将添一女"小八",全家8个小孩加父母凑成十全十美的美满家庭,育儿经验丰富的她,赶在临盆前还完成月嫂、保母和泌乳课程,不但要应用在照顾小八,以后将从事做月子托育相关工作,帮忙抢救少子化,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妈妈!"

台湾生育率一对夫妻平均生1.1个小孩,江孟芬和丈夫将生下第8个小孩,增产报国,她说,小时候曾经有摸骨师说她有1女2子的命,原以为4年生完3个已完成任务,还装上避孕器,没想到后来避孕器掉出,不久有了女儿小四,就勇敢生下来,接着小五、小六和小七陆续出生。

"每个小孩都是最后一个!"江孟芬说,每生完一个小孩都觉得是最后一个,月子一定做好做满,还向註生娘娘祈求,"不要再给我小孩了!"不过,"可能月子做太好了",不小心又有了,今年发现怀小八,"真是有如晴天霹历!觉得自己也太厉害!"

很喜欢小孩的江孟芬说,孩子的到来都是结善缘与新的学习与成长,有3胎都梦到胎梦,有了就要好生好养,曾两次有富裕人家想认养,但每个都是"心头肉",怎么可能捨得!即使孩子多、经济不宽裕,家里开桔仔店,店里就是孩子的游乐园,丈夫是爱的教育,她则是虎妈,赏罚分明,仍每个月带孩子去露营,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出门有时要开上两部车,就像是"娃娃车"。

家里孩子多,光是一学期的学费就10几万,夫妻俩经济压力超大,江孟芬的大女儿就读大学、长子和次子是高中生,自动在课余打工,她说,孩子长大了,不但从小就会帮忙带弟妹,现在还一起买手机给夫妻俩,让她觉得窝心。

面对少子化,江孟芬说,现代人不生或晚婚,等到年纪大愈生不出来、生子风险愈高,加上体力差,孩子出生后愈难照顾,也愈不敢生下一胎,但她觉得每个孩子都是小天使,每带一个小孩就像重返童年,觉得"愈老生小孩反而愈年轻"陪伴孩子成长,自己也跟着精进,处处是惊喜。

江孟芬觉得生两个小孩还太少,建议生3、4个刚刚好,而且要早一点生育,小孩会学习模仿,大的帮忙带小的,一个带一个,像她孩子多,带小孩并不如外界想像"辛苦、可怕",而且大孩子还会给意见如何教弟妹,孩子遇到叛逆期,不听父母的话,也会听兄姊教导,手足沟通比父母更有效。

"家里超级热闹!"江孟芬对每个孩子呵护备至,不同个性、有不同教养方式,每个都乖巧又懂事,大的帮忙照顾弟妹,儿子老三笑说最高兴的事就是全家一起吃饭"可以聚在一起!"将升小六的女儿小四,喊着带小孩好累,嘴角却带着笑意说,弟弟是天使、很疗癒,哥哥姊姊是依靠、带我出去也教我做功课;小五则喊,"家里吵翻天"过生日好好玩。江孟芬说,有时全家一大群人出门,大孩子抱小小孩却被路人误认是父母,让孩子们觉得傻眼得好笑。

江孟芬说,生到小八真的足够了,以后不只顾自己的小孩也发展新事业,完成月嫂、托育人员课程,学了新知识观念,还有生养8个小孩的经验,帮产妇做月子、带小孩"很得心应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