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重返联播头条 传北戴河有意外议题

www.creaders.net | 2018-07-16 07:44:4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当下,中共内忧外患,政局出现波动,诡异现象频发。7月14日习近平罕见缺席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不过,7月15日习近平重返新闻联播头条。同期,在盛传北戴河会议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之际,有亲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放风北戴河会议内容,涉及一令人意外议题。

  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是习近平就巴基斯坦恐袭向该国总统致电慰问,第二条则是有关“习思想”指导农村经济发展的报导。

  习近平占头条是常规的事,不过,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突然出现“黑衣人”事件。两名主播正在开始报导新闻提要时,突然出现黑衣人挡镜头,疑是上级临时指示或紧急撤换稿件。

习近平重返联播头条 传北戴河有意外议题

        有人预见习近平缺席头条

  之后,当晚有关习近平的报导大幅减少他的动态画面,对习的称呼也不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而是简化成“习近平”三个字。

  诡异的是,13日,有微博博主声称:13日晚是中共领导人最后一次占据新闻联播第一板块。从14日起,“联播头条”不再是领导人报导。“少宣传个人”将正式兑现。

  果然,14日的新闻联播只有“改革开放”系列报导、《人民日报》评论贸易战、军方承传“红色基因”、网上兼职刷单等,但没有习近平等领导人的活动消息。

  这一现象马上引起外界媒体关注,结合近期种种针对习近平的事件,传言四起。

  不过,7月14日,除了新华网、人民网,大陆其它门户网站均在头条转载了12日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的新闻,除了加上习的头衔,还再次强调“维护中央权威”、“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等。

  近期中共内部暗涌不断。近期贸易战冲击下,中共内部路线冲突公开曝光。

  7月6日中美贸易战首日,一帮中共官员通过外宣媒体匿名发声,称真正敌人在党内,指责导致贸易战的主因是中宣系统“曲解习近平思想”的文宣口和部分官员。

  7月1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突然转载一篇旧文,大谈当年华国锋认错,直接影射习近平。

  此外,上海“泼墨”事件迅速炒热,同期网上流传北京要求撤下习近平画像的通知。

  陕西社科院要立项征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学问”也被叫停,梁家河是习近平在“文革(专题)”的“避难”之地。

  香港《苹果日报》前天更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称,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网上同期出现大量“政变”传言,指向威胁习近平的权力。尽管消息真假难测,但有关北戴河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却在一则报导中疑似呼应。

  中共中央层级领导人将于7月16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因为习近平本月下旬还要出访,所以真正的北戴河会议,或将在8月份正式开始。

  报导引述分析称,北戴河会议将谈聚焦三大内容:一是有关贸易战的应对。二是金融风险管控。三是据传本次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还会就中共党建和宣传问题进行讨论,不排除可能调整“领导风格”,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

  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视为前后任中共高层权斗重要戏码。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力图废除“老人干政”。不过外界认为,在中共黑箱政治之下,明暗角力仍然存在,甚至变本加厉。

  有观察认为,北戴河会议将谈突出“集体领导”,令人意外,因为习近平已在去年确立了“核心”地位,目前似乎“大权在握”。

  但有关消息还只属传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