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健神秘法友被扒 与邓小平女儿关系密切

www.creaders.net | 2018-07-16 11:13: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消息称,王健生前在法国拥有的神秘朋友圈曾频繁接触中共权贵,包括邓小平的女儿。目前,法国检察官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王健生前在法国结交过诸多好友

  当地时间7月3日,57岁的王健在法国南部村庄博尼约观光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不治而身亡。据法国警方说,王健爬上一堵墙拍照时“从10到15米的高处跌落”,警方将他的死亡定性为事故。

  据《法广》7月15日报导,7月7日,王健的法国朋友兼顾问Daniel Vial接受《巴黎竞赛》周刊(Paris Match)采访声称,王健涉自杀或他杀的传闻是不准确的。 Daniel Vial披露,他曾亲自为王健组织在法国南部地区的旅行。王健曾对他说:“我想去看薰衣草田和买一座城堡。”

  Daniel Vial称,王健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亿万富翁,“我们还说好一起去听音乐会,都预定好门票了。”

  Daniel Vial来自普罗旺斯地区,早年从事媒体公关活动,曾经牵头创办一家医学杂志,对法国医疗行业了如指掌,同多位政府卫生部长关系密切。业界这样描述Daniel Vial其人:“他是一位精明能干的人,既不择手段又才能过人,是一位一旦被黏住就难以摆脱的人”。

  此外,他与中国的关系颇有渊源。《法广》还透露,Daniel Vial很早就随同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大师皮埃尔·卡丹前往中国,并且牵头在中国组办了一个名叫“拯救长城协会”,通过此跳板帮助法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频繁与中共权贵接触。

  法国《世界报》称,在Daniel Vial所在的巴黎繁华居所,外界不仅可以看到来自法国政界、媒体界的精英,也能够遇到来自中东的王子、中共权贵高层人物,其中就包括邓小平的女儿。

  邓小平拥有三个子女,分别为长女邓林、次女邓楠、三女邓蓉。其中邓林现为一级画师、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副会长、澳门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方美术交流协会会长。邓楠现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邓蓉现为现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

  法国《世界报》记者张竹林曾表示,王健离世的第二天,现场附近的教堂神父为他举行简单葬礼,王健夫人及儿子共四人参加,王妻痛不欲生。据称,王健的遗体没有运返中国,而是由法国运往西雅图。

  张竹林7月14日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声称,有法国检察官向他证实,法警的调查还未完全结束,又指检察官最快两周会有分析结果。张又指,王跌死后随行同事没守在遗体附近,几个人都不见踪影,情况显得不合常理。令这宗案件再添疑点。

  另据报导,法国警方对王健意外身亡一事的调查仍未结束。不过,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王健死亡两天后就匆匆接过董事长一职,引发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