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主动纠错?梁家河叫停内幕流出

www.creaders.net | 2018-07-29 08:02:48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一段时间,中南海气氛诡异,一系列不寻常事件接连发生,其中包括吹捧习近平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突然叫停。对此,有消息称,梁家河等项目的相关宣传,实际上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项目取消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习近平主动纠错?梁家河叫停内幕流出

  习近平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度过多年时光的陜西延川梁家河。(资料图片)

  过去一段时间,中南海气氛诡异,一系列不寻常事件接连发生,其中包括吹捧习近平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突然叫停。对此,有消息称,梁家河等项目的相关宣传,实际上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项目取消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召开前夕,陕西社科联发布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被官方紧急叫停,叫停原因一直未披露。

  梁家河项目的公开源于6月21日,陕西社会科学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该选题发布后,陕西部分大学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申报〝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的通知。

  以梁家河大学问为主题的17个科研项目,每一项都把习近平7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与习思想的各组成部分生硬地建立逻辑关系。

  这是一场高级黑的宣传。陕西省地方和文宣官僚,把习近平早年作为知青生活过7年的梁家河村,打造为新的圣地,竞相阿谀吹捧,引发舆论不满。现在,梁家河大学问等高级黑的宣传被禁停,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7月12日,网传相关课题已经从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撤下,一些新闻链接也消失了,同时陕西部分高校发布的课题链接也显示已撤销了。

  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在毛泽东发起的文化大革命期间,习近平在此度过7年时光。习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梁家河受到热捧,《梁家河》相关书籍、《梁家河》音频、《梁家河》影视剧等纷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对于各地如此吹捧习近平文化大革命的避难地,许多人认为不妥。

  就在〝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同一时间,中南接连发生一系列不寻常事件。

  自7月以来,先是曝出上海发生向习画像泼墨事件,继而传出习画像紧急被撤,以及吹捧习的〝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各地学术机构的〝习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新华网罕见的重炒华国锋道歉旧闻;央视出现了黑衣人事件等等。

  北京政治圈更传出消息称,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主要领导问题。网上还出现大量中南海政变、政治老人逼宫等等传言。

  同时作为观察中共高层动态风标的党媒《人民日报》、央视及新华社也相继发生诸多异象。《人民日报》于9日、12日、15日及18日的头版大标题上,〝习近平〞3个字均没出现。这在十八大习上台后比较罕见。

  此外,人民网还于7月2日、3日、4日连发三篇评论:《文章不会写了吗》;《中国人不自信了吗?》,《文风是小事吗?》,批评中国媒体上的一些文章浮夸自大。

  评论批评,近期〝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之类的跪求体、哭晕体、吓尿体等浮夸自大文风频现,〝消解媒体公信力,污染舆论生态,扭曲国民心态〞。而这一连串的事件,均被认为与中共宣传口有关。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分析说,对习近平个人崇拜风的煞车令,只能是中共高层反习、倒习派的作为。特别是新华网刊〝华主席认错〞旧文,反映中共文宣系统也有人对习不满。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7月25日撰文披露,最近中南海一系列流言,均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为首的〝老虎党〞舆论造势,意图在习近平面临内外压力之下,令其撑不下去,制造紧张局势,组织力量逼习近平下台。

  结合最近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诡异事件,时评人士认为,习近平正面临巨大的执政危机,要想尽快平息众怒,化解目前的危机,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很可能重启一度已经收手的抓〝大老虎〞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