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讨个公道” 数十名家长抗议疫苗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18-07-31 09:21:0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孩子本月在中国九江接种疫苗。 围绕违规疫苗的骚动破坏了习近平主席消除国家食品和药品行业腐败和滥用行为的誓言。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北京——周一,20多名中国父母聚集在北京一座政府大楼外,大喊“给疫苗受害者一个公道”等口号,抗议疫苗丑闻,该丑闻已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引人瞩目的公共卫生危机之一。

这次抗议活动之前,本月有报道称,全国数十万名儿童注射了有问题的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

虽然这些孩子似乎没有受到伤害,但该事件破坏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新兴强大中国的愿景,以及他要消除中国食品和药品行业内腐败和滥用行为的誓言。

根据对这些父母的采访和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站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楼外的抗议者们呼吁对中国制药业进行更严格的监督。示威者拿着一个横幅,展示儿童的照片,他们拒绝相信中国领导人对该问题已得到控制的保证。

“问题没有得到处理,”一名2岁女孩的母亲何芳梅(音)在抗议后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的顾虑还没有解决。”

最近的事件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第三次出现的和疫苗有关的危机。为了恢复对中国庞大医药产业的信心,习近平已经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对疫苗生产商进行调查。

警方周日宣布计划逮捕中国东北的疫苗生产商、位于丑闻中心的长春长生药业的18名员工,包括公司董事长高俊芳。

当局表示,该公司生产了25万支不合格的白喉、百日咳和破伤风疫苗,并篡改了其狂犬病疫苗的数据。官员们说,尽管这些疫苗无害,但它们却让本应受到疫苗保护的儿童面临感染疾病的风险。

另一家卷入丑闻的公司是位于中国中部的国有企业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它被指控生产了超过40万支不合格的疫苗。
虽然监管机构强迫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支付罚款,但许多家长担心,由于该公司与政府的关系,当局没有更严厉地惩罚它。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这两家公司的问题可能导致在中国出现对疫苗更广泛的强烈反对,中国近几十年积极的接种疫苗工作有助于消除脊髓灰质炎,并大幅减少其他疾病的传播。

周一的抗议活动,再加上最近几天社交媒体上的愤怒,表明很多父母都对让孩子注射中国生产的疫苗感到怀疑。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Gauden Galea)博士表示,问题疫苗是由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调查人员所发现,这表明该国的监管体系在发挥作用。但他表示,中国政府在调查中往往倾向于保密,它需要公开透明才能恢复人们对免疫接种的信心。

“为了恢复人们的信任,他们需要提出比民众的疑问更多的问题,并且做出回答,”他说。

周一的抗议活动对政府来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挑战,政府已经部署了审查者来限制网上关于疫苗危机的讨论。

习近平是中国几十年来最强大的领导者,他一直试图用提高生活水平的承诺为自己自上而下的统治辩护。但分析人士表示,疫苗风波等事件可能会损害他的信誉。

澳大利亚研究机构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中国问题专家夏美林(Merriden Varrall)表示,由于许多中国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因此对儿童可能造成伤害的丑闻在人们心目中格外恶劣。

“在中国,人们被告知他们正走上复兴的道路上,然而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她说。“像这样的丑闻已经不能再被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