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直捣中国致命弱点 中国或有所觉察

www.creaders.net | 2018-07-31 20:44:4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双方均拒绝做出退让。美媒日前透露,特朗普政府欲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实施新一轮关税。

《福布斯》7月31日题为《贸易战更新:美国直捣中国的致命弱点》的评论文章指出,中美贸易战的最后阶段或是这样的:重置供应链以支持美国制造业,为开放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而对华施压,挑战中国在亚洲的地位。

美国考虑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税额提至25%(图源:AFP)

文章指出,中国是出口导向型经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直捣中国弱点,中国也觉察到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制造业也离开了中国大陆。而如今,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朗普贸易政策反应的智库也被审查。7月初,中国独立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北京办公室被封。

《华尔街日报》7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31日称,美国将致力于扩大在亚洲的贸易和投资,并安慰潜在战略和贸易伙伴称,美国希望合作,而不是支配。这一表态是对中国对待邻国方式的含蓄质疑。

对此,《福布斯》认为,蓬佩奥的提议将在亚洲受到普遍欢迎。美国退出TPP虽然令人失望,但那已是18个月之前的事了,多数国家也都接受现实。中美贸易战的出现削弱了美国退出TPP的负面影响,从而推出一些新贸易举措替代TPP。 文章认为,中国被特朗普的贸易战闪电战打的得措手不及,更重要的是,中国低估了虽然特朗普不受华盛顿欢迎,但中国比特朗普更不受待见。痛击中国是特朗普能同时受到两党支持的唯一一件事。中国无法反击,美国国会也无人会支持中国。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将提议将原计划的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产品加征的10%关税提高至25%,这加大了中国政府重返谈判桌的压力。

彭博社8月1日报道,美国7月初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对另外160亿美元进口产品的审查期将于8月1日结束。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已威胁要再对2,000亿美元商口加征10%的税,而这一额度可能在未来几天内通过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提高到25%的水平。知情人士说,这一变化还没有最终结果,在公开审查后可能不会继续下去。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Liu He)的代表正在进行私下会谈,寻求重新参与谈判的途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