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恶斗北戴河

www.creaders.net | 2018-08-01 13:59:0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9日习近平开始中共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出访,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提出一个月后的第一次实践。几乎同时,特朗普说:"我已经准备好对价值5,000亿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了。"算得当头一棒的壮行。习结束十天访问之后,美国和欧盟已经达成努力创建零关税贸易区联合声明,欧盟主席容克向特朗普承诺:将与美国联手应对中国的不公正贸易行为。WTO即将成为空壳,全球化的快车独独要将中国甩下车。

习近平恶斗北戴河

  二看国内。7月4日,湖南打工妹董瑶琼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引发党内外对习信任的总危机,一时传言四起,不仅习的肖像下架,"梁家河大学问"叫停,去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习近平总书记"打头的49个立项下网。引发天怒人怨的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假疫苗丑闻爆发,习近平访问途中不得不做了"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依法从严处理"的批示。

  最高批示的作用应该将事态逐渐平息下去,但是习的批示如同火上浇油,高俊芳为首的15名高管被抓,更引发媒体、网络继续对中国旷日持久的毒疫苗罪行翻旧账。另一家属于国务院的龙头企业武汉生物40多万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流入重庆、河北也被曝光,但是无人处理。习近平一回国,马上有高俊芳等人被提请批捕消息公佈,不但没有万众欢呼,反而因为"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的定罪较轻,遭到全国一片骂声。次日北京几十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就拉横幅到国家衞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口抗议示威。

  再看习近平此次出访,无论王毅和党媒如何吹捧,"大撒币"的大标题依然挂到中共自己的大外宣媒体上,并且拿养老金亏损200多亿、不得不推迟发放的黑龙江省和今年洪灾仅获得中央拨款8亿人民币的南方十省做对比。习近平此次出访有一个特点,越有钱的阿拉伯产油国撒币越多,反而贫穷的国家撒币较少。据外宣媒体报道:习出访前宣佈,将向阿拉伯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还承诺未来五年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投资总额将超过7,500亿美元。再向敍利亚、也门、约旦、黎巴嫩提供6亿元人民币援助,还将向同地区国家探讨实施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网民一片咒骂,毫不稀奇。

  习近平上台六年,威望从来没有如此之低。清华大学法治与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天则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许章润公开发表的长文〈我们的恐惧与期待〉,是对习近平鞭辟入里的批评和建议,更显示广大的知识精英已失去耐心,一位着名律师拿着习接待普京的照片问大家:"他知道不知道网民称呼他甚么?他怎么还领普京去包子舖?还是『狗不理』?"

  要王沪宁担责争议不会大

  习近平应对中美贸易战和党内外剧烈冲突,不仅判断错误,而且完全失去底线。7月出访之前,他自己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的权威,一锤定音的权威"之后,又搞了中央机构一个不算大的"效忠潮"。他回国前夕,刊登华国锋认错旧文的新华社7月26日突然公佈中央第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巡视组认为新华社主要存在"学习习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与『党媒姓党』、『政治家办社』的要求存在差距"等五大问题。习近平回国的第三天,29日国家监察委抓了一个已经退休十几年的司局级干部张晓山"妄议案",也算"老八"王岐山对马上召开的北戴河会议的警示。30日,《甘肃日报》开始连载纪实文学《梁家河》。

  习近平的一意孤行,毕竟会在北戴河会议引发强烈的争论,激烈程度会超过去年。去年关于王岐山在十九大的去留开了三次会,三次都吵翻。最后因为习近平的坚持,采取了折中方案:党内裸退,担任国家副主席。但是因为王的权力涉及新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对全党仍旧构成巨大威胁,也会成为今年会议的争议焦点之一;更多的聚焦会是习近平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和贸易战决策失误的责任,他唯一可用作抵挡的一张牌,是消失近一个月的王沪宁,对王的责任担当争议不会大,但是选谁继任又是一番权力争斗。

  习近平自十九大以来的个人崇拜和刚愎自用,唯一的好处是唤醒民众。党媒介入的#Me Too运动,席捲了高校、传媒圈、体育圈和公知圈,不论是不是转移视线,都是对六四后犬儒化的知识界进行勐烈的道德批判。

  另一社会运动是深圳佳士员工自发建立工会,受到身为人大代表的老闆的打压、开除和警方的迫害,出现了广州工人活动人士沈梦雨带领的全国性的声援团,与深圳坪山区政府和警方展开面对面斗争。同时北大、人大、南京大学在校生发了公开信声援,甚至乌有之乡的毛左也要到深圳实地声援。社会运动无论左右,广泛的参与是必要条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