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万达千万腐败案被曝 王健林屡禁不止

www.creaders.net | 2018-08-05 09:42:32  商学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报道称,万达两名高管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8月1日上午被警方从北京万达总部带走。 《商学院》记者就此事向万达方面发出采访提纲,但万达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记者的采访。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高管为尹建武和金震,分别任万达集团中区营销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据报道,这发生次案件或与安徽项目有关,项目公司以销售去化有困难为由串通集团高管放宽审批权,将房子以极低的折扣卖给了外部供应商,从中赚取差价。目前万达集团已经将主要涉案人员移交司法部门,基层员工已经被开除。

  据悉,这是由万达审计署接到投诉后经过严查发现的高管腐败案。接近万达的人士透露,万达审计接到相关投诉后,从今年4月开始调查此案,共牵涉区域公司、集团公司20余人,集团高管个人非法所得金额高达千万,被公司定性为是一起恶劣的高管群体作案。该案所涉及的最高职位是万达集团总裁助理高斌,目前此人已出逃美国。

  王健林对万达审计署格外重视,也是他唯一直管的一个部门。

  “万达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审计队伍,我个人在集团不分管具体业务,唯一管的部门就是审计部,审计部就相当于万达集团的纪委。”在由王健林亲自编撰的《万达哲学》一书中,王健林这样定性这个团队。在王健林看来,这支队伍“业务能力强、很有威慑力。”

  万达审计部门曾查处的较为轰动的案件是2015年通报18人贪腐行为。2015年7月14日,万达官网发布一则公司贪腐通报,包括西安项目公司原工程副总在内18人的腐败行为被公开。

  王健林在多个场合强调了万达审计署的职责,并强调“无法容忍腐败”。

  2017年万达集团的审计总结中则写道,“近年来,在王健林董事长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下,审计中心对腐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惩处了一批违法乱纪的腐败分子,对于性质特别恶劣、影响特别严重的坚决移交司法处理。”

  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审计中心2017年查处263起违规事件,解除劳动关系129人,司法立案3起。这一数字,相较于之前,增长幅度较大。

  王健林的铁腕反腐并未带来成效。

  据媒体报道,2002年万达2名员工受到处分、2006年7人遭处分、2008年3人被开除以及1人被降职、2009年13人受处分、2010年10人受处分、2011年43人违规被处理,2012年处分员工人数增加到64人,2013年更有180人被处分。万达集团内部反腐动作日趋严苛,但是违规却在逐年增长。

  事实上,这不并不是今年万达面临的第一件糟心事儿。深交所信批显示,万达供应链金融【 1-5】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遭到终止。万达供应链ABS的发行人为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为50亿元。有消息称,此项资产计划主要用于万达城业务,2017年因资产转让而中止,今年7月终止。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发行ABS项目,说明企业资金紧张。2017年之前,万达集团一直处于高歌猛进的状态,国内项目不断上马,国外投资收购,进军影视、娱乐等领域。2017年之前王健林连续三年登顶国内首富宝座。

  但进入2017年的万达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转型轻资产成为万达的主题。业内人士认为,转型的当下,企业的贪腐问题可能会越严重,防不胜防,虽然不得不防,但风险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