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离川普大楼太近 海航又遇新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18-08-10 13:54:1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海航集团在纽约买下了第三大道850号大楼。地产大亨特朗普所拥有的特朗普大楼就在几个街区外的不远处。如今,特朗普成为了美国总统,而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准备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海航拥有的这栋房产进行审查。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上月初,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跌落,伤重不治去世

海航持有的这栋21层写字楼,出租给众多企业作为办公场所。大楼位于曼哈顿的黄金地带,联合国总部大楼、纽约中央车站都在不远处。而特朗普的私有财产"特朗普大楼"(Trump Tower),也在仅仅相隔四个街区的地方。相距不到1公里。

海航集团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收购了这处房产,是该公司2014年启动的400亿美元投资热潮的项目之一。现在,第三大道850号写字楼引起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关注。

据《纽约邮报》称,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准备采取行动迫使海航集团转让该房产的多数股份,理由则是国家安全。报道援引内部消息人士指出,最主要的担忧是纽约第17警察署就租用了该楼底层的办公室,而该警署时常负责"特朗普大楼"的警卫工作。特朗普前往纽约时,一般都在自己的"特朗普大楼"内下榻。

海航已经就此发表了声明,指出这处房产所处位置的"独特事实与情形在当初购买时并不存在,但是现在却引发了某种关切"。海航称,公司正在与相关监管部门合作,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

海航集团还驳斥了此前《纽约邮报》有关特朗普当局准备夺取该处房产多数股权的报道。声明称:"第三大道850号房产并无任何扣押或强制转售的计划,往另一个方向暗示的做法是非常误导、非常不准确的。"

海航投资屡屡受挫

就在8月1日,外国投资委员会获得了美国国会的扩大授权,可以审核外国资本对美国房地产的投资。此次针对第三大道850号的审核,将会是该委员会获得扩权后的首次行动。

该委员会与来自中国的海航集团打过交道。就在今年4月,海航放弃了从白宫通讯联络部门前主管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手中收购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的计划,据《纽约时报》称,交易双方都意识到此次收购不会得到外国资本委员会等监管机构的批准。而在2017年初,海航还曾决定斥资3.25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Ness Technologies旗下的一个部门,但是后者发现,海航向外国资本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提交的有关公司所有权结构的信息中出现了不一致的地方,认为这种行为"破坏监管审核程序"。最终,这家软件公司以违约为由,终止了收购交易。

其他中资企业在美国的一些收购计划,也在两国贸易纠纷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屡屡受阻。就在今年3月,中国博通(Broadcom)以1170亿美元收购美国高通(Qualcomm)的交易被特朗普总统以行政命令叫停。但是,外国投资委员会针对第三大道850号这类早已完成的投资进行审核,这种做法以往几乎没有发生过。

海航集团的境外扩张计划,近来也因为自身资金紧张的原因而明显放慢了脚步。今年以来,负债累累的海航正在通过出售部分海外资产来回笼资金。该公司现在已经减持德意志银行股份、出售希尔顿酒店股份。不久前,路透社还报道称,海航集团屡屡拖延付款,空客公司已经暂停向该公司交付A330宽体客机。

分析人士认为,海航资金紧张也与中国当局的新政策有关。北京方面因担心资本外流,已经让国有金融机构收紧放贷,当局如今希望本国企业在海外收购高科技企业,从而推动中国的工业现代化。海航这样对房地产和金融业更感兴趣的企业则被关上了资金的阀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