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人巴遇袭 一带一路引发争议所致

www.creaders.net | 2018-08-12 15:53:0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发生的巴基斯坦巴士遇袭案中,有3名中国人受伤。事件的发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在巴基斯坦的推进受到质疑关系密切。

中国人巴遇袭 一带一路引发争议所致

  巴基斯坦很多基建项目来自“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

  美国之音8月12日报道,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一次自杀炸弹袭击中受伤。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覆盖的南亚地区主要国家,巴基斯坦人对“一带一路”的看法,或许多少具有代表性。

  巴基斯坦西南地区近日发生自杀炸弹袭击,受伤的六人中包括三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另外,不明身份枪手在巴中边界打死三名警察。事件引发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当地影响的关注。

  2015年以来,中国牢固占据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首位,2016年至2017年,近一半外国直接投资来自中国。其中,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

  巴基斯坦记者协会主席扎米尔(Rizwan Zamir)对美国之音说:“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反应非常令人鼓舞。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在促进双边关系问题上具有共识,并且沿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方向共同努力。大部分巴基斯坦人支持中国人参与改善巴基斯坦经济的事务。”

  他还说,贫困是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经济、就业的改善,将有助于减少恐怖主义的滋生。中国的“一带一路”有助于巴基斯坦经济的改善,对促进安全环境的改善具有积极意义。

  另外,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候任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当地时间7月30日表示,正义运动党支持“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不过,白沙瓦大学国际关系系的教授伊贾兹·汗(Ijaz Khan)对美国之音说,中国“一带一路”投资大举进入巴基斯坦基础设施等领域,一些巴基斯坦人态度犹豫的同时还担心,巴基斯坦最终会将变成中国的殖民地,“巴基斯坦舆论对‘一带一路’未来影响的分歧非常深。忧虑和担心是,因为人们发现,中国对巴基斯坦政治、安全等各种事务的强力控制方式,将会加剧巴基斯坦不同地区,不同族群之间的两极分化。”

  法新社8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俾路之地区的反政府分子声称,自杀炸弹事件是他们所为。俾路之斯坦解放军(BLA)发言人说,他们针对的就是这俩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大巴,因为中国人在他们那里挖掘金矿,这是不允许的。

  伊贾兹指出,外来人进入巴基斯坦少数民族地区会引起抵制:“俾路之人的土地广大,但是俾路之人数很少,非常少,而且很多人教育程度不高。严格意义上讲,那里需要大量外来人,而这种情况将会使俾路之人逐渐变为少数,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反对在俾路之省的外来投资。”

  伊贾兹认为,经济原因的背后,是俾路之当地长期武装分离运动。当地人少数民族对外来人一贯抵制,其中也包括那些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中国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