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贸易战难收场 美国揭中国面临最糟情况

www.creaders.net | 2018-08-15 07:53:24  纽约时报 经济学人 南华早报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局面仍在不断升级。在这场贸易战中,中国面临的最坏的情况是什么呢?

贸易战难收场 美国揭中国面临最糟情况

  特朗普不断向北京试压,试图逼北京让步

  《纽约时报》8月14日刊文称,中国领导人试图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关税和贸易威胁面前展示自己的自信。

  但是,日渐清晰的是,同美国的贸易战演变成持久战或许已无法避免,在中共内部也出现越来越多不安的迹象。

  文章称,近期,中国商务部以及其他部门的官员已经传唤出口商,询问有关裁员以及将供应链切换到其他国家的计划。

  报道指出,特朗普没有让步的迹象,如果中美贸易战升级,一些人担心,中国公众对经济的信心将会动摇,使得中国面临比出口下降要严重的多的问题。

  中国去年大概向美国销售了5,000亿美元的商品,如果美国对所有这些商品征收关税,即便是最悲观的中国经济学家也认为,中国的GDP也只会损失1个百分点。

  文章强调,然而,对中国而言,最坏的情况是贸易战会打击中国的经济信心。中国的房地产在堆积的债务上摇摇欲坠,国有银行的低息贷款使得很多产业产能过剩。令人担心的是,旷日持久的贸易紧张会导致资金逃离中国,导致更大的金融和经济麻烦。

  文章称,审查部门禁止讨论这些情况。

  据悉,美国已经于7月6日对中国34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25%的关税,中国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同等的回击。美国方面还表示,将于8月23日对中国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此外,美国还将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一度表示,会对中国5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

  针对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情况,英国《经济学人》杂志8月9日刊文称,习近平团队的确误判了特朗普,特朗普在私底下对习近平非常友好,他们错误地认为可以通过一些战术性的让步收买这个商人总统,中国一直以来都是用这个方法来安抚愤怒的外国人的。

  消息人士还透露,今年春季,在招待访问北京的外国领导人的一场晚宴上,习近平和他的助手们自信地预测同美国的贸易紧张不会升级,因为两国都会有太大的损失,而特朗普的威胁被他们称为做戏而已。

  另外一些知情人士称,习近平团队从错误的美国人那里获取建议,那些人都是同中国有着很长时间往来的商业巨头。同时,习近平团队还太过于相信了一些特朗普的助手,例如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

  与此同时,香港《南华早报》8月10日也刊文称,几个月前,当北京提出针锋相对的报复战略时,或许有一些误判,因为它要么低估了特朗普在贸易政策上的决心,要么低估了华盛顿建制派内部的反华情绪。现在,北京所有人应该都明白局势有多么艰难了。因此,北京必须开始改变战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