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一周3场海上演习,释放重要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8-08-15 20:49:3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境外媒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在不同海域举行了至少三场海上演习。分析家们因此说,中国正在加强其海上备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4日报道,他们说,中国海军最近的力量展示与中国旨在使其军队能适应更复杂、更逼真的训练情景的努力一致。

8月13日,媒体报道称,海军一个护卫舰支队最近在南海进行了多个课目实战化训练,包括实弹演习和模拟反舰攻击。

报道称,该演习没有披露具体地点。网上刊登的图片似乎显示至少有4艘护卫舰和两架直升机参加了演习。

▲双机起降(军报记者网站)

此外,官方媒体日前报道说,来自三大战区的十余艘舰艇在东海举行防空反导专项武器竞赛考核。

报道称,梅州舰和铜仁舰发射防空导弹拦截模拟的“敌方”目标。来自海军机关、科研院所和院校的多名专家实时采集数据、录制视频,精确分析评估效果。

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公告,第三场军事演习发生在黄海,演习时间是8月10日到8月13日。

▲山东海事局发布的公告截图

报道称,除了提到演习的大体位置,该机构没有发布任何关于演习的细节,但称其为“重大”军事活动。

观察家们推测,此次军演可能会有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参加,因为演习地点靠近该航母位于山东省的母港青岛。

报道表示,专家们称,中国军演意在向美国和台湾地区支持“台独”的势力展示实力。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1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日前在东海举行演习,演习内容包括磨炼各项技能并对抗来自日本、美国及其他潜在作战对手构成的导弹威胁。

据中国媒体日前报道,来自三个不同战区的十余艘海军舰艇参加了防空和反导实弹演习。

▲编队主炮对岸射击,图为056型护卫舰泸州舰(舷号592)舰炮射击。(军报记者网站)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说:“随着周边威胁增加,拦截反舰导弹是一项紧迫任务。”他明确指出,在中国周边地区开展军事活动的美国、日本及其他一些国家构成了潜在威胁。

这位专家解释说,反导能力对于打造一支具备全面功能和战略能力的人民解放军海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此次演习旨在确保人民解放军做好战斗准备。

据媒体报道,演习期间,隶属于南海舰队、配有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的056型梅州舰击落了一枚导弹。

▲演习中,直-9直升机从中国海军056型护卫舰梅州舰(舷号584)上起飞。(军报记者网站)

此外,中国海军还在南海和黄海举行了两场演习。

报道认为,至少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海军演习似乎旨在回应最近举行的环太平洋海上军演的部分内容。环太平洋军演期间举行了击沉靶舰演习,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军事人员其间操控飞机、潜艇和陆基导弹系统,向作为靶舰的美国退役军舰“拉辛”号开火。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美国火力控制下,日本使用导弹参与锁定并击沉一艘舰船。

报道称,中国当前在积极努力支持发展该国海军的作战能力。中国海军如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之一。中国当前还在建造新航母以及用来保卫航母的重型舰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