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国房价涨幅显著扩大 调控预期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18-08-15 21:45:3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 result for ä¸-国 房价

7月70成房价数据同比涨幅较6月扩大0.8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房涨幅明显。楼市调控效应可能在8月集中显现,房价普涨或预示着调控短期内仍有趋紧的可能,三线城市或成为重点调控地区。

昨日,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城房价数据。全国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为6.6%较6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增幅达到1.2%,较6月扩大0.1个百分点;新房价格的同比、环比增幅均有所扩大。

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其中,二、三线城市二手房涨幅明显,海南三亚、海口,昆明、济南等城市涨幅较快。

房价涨幅再度扩大,楼市调控或趋严

近段时间,国内多地调控措施更加严苛,不少城市多部门联合出击,对房地产市场实行更严格的限购、限贷和限售政策,贯彻中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同时,在棚改政策收紧的影响下,三线城市的加速上涨势头曾在6月一度得到抑制,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与5月持平。

然而“好景不长”,调控趋严之际,房价7月涨幅再度出现扩大的情况。一方面,楼市调控效应可能在8月集中显现,需要持续关注8月的70城房价指数。另一方面,房价数据可能也预示着调控短期内不会变宽松,仍将有继续趋紧的可能性。

华泰证券贾亚童、韩笑分析称:

总体来看新房价格上涨势头依然明显,7 月 31 日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8月7日住建部提出严格落实地方楼市调控不力的问责机制,我们认为随着房价调控的预期加码,8 月房价涨幅或有所收窄。三线同比、环比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成交热度不减,未来或成为重点调控地区。

浙商证券赵翔认为,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前期被限购的购房需求持续复苏,以及热点城市供应持续边际改善双重因素推升销售面积增长。同时,热点城市的供需关系仍旧处于紧张状态,导致部分城市房价仍旧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

赵翔同样也认为热点城市将出台更严苛的调控政策:

今年新开工放量主要是从二季度开始,这部分新开工商品房达到预售状态预计要到今年年底。在供应层面放量还需等待一定时间的背景之下,更多的热点城市预计将会陆续出台调控加深的政策来抑制或者延缓需求,这一情况可能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房价短期上涨,或将利好行业龙头

楼市调控非但没有放松的迹象,近段时间多个城市反而加码调控措施,官方也不止一次表达“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

地产周期不景气的背景下,A股地产板块的估值也一再接近或突破历史新低。万科A、保利地产好招商蛇口等龙头的市盈率,目前均已低至8左右。

不过短期房价上涨,行业龙头可能受益。华泰证券认为:

随着 6、7 月新房价格的涨幅扩大,此前已售未网签的部分高价项目有望顺利通过备案环节,房企按揭资金回款预计边际改善。但是中长期来看,未来行业调控预计依然以房价调控为核心目标。

在预期相对稳定的价格体系和偏紧的政策环境下,行业盈利的重心预计将从资产升值转移至管理、品牌和规模优势所带来的产品溢价,持续看好 TOP50相对优势的兑现以及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