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8-08-17 01:02:09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湖南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周国利、湘潭市委原书记陈三新、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省环保厅原副厅长谢立、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肖扬等5名厅官被开除党籍或公职,并移送司法。

除了肖扬,其余4人均被指长期与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且周国利、赵文彬、谢立有多名情人,周国利、陈三新的情人还是下属。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厅官自称“穷苦农民家庭出身”

今年2月至5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进行了巡视。上述提到的5名厅官,均是在巡视期间落马。其中,3月6日被查的周国利还是湖南省纪委监委查办的“留置第一案”。

在反馈巡视情况时,中巡组一针见血地指出,湖南政治生态一度遭到严重破坏,有的领导干部不信组织信关系,热衷投机钻营;有的腐化堕落,败坏社会风气。

谈到腐化堕落,近日被处理的周国利、陈三新、赵文彬、谢立堪称其中的恶劣典型。除了对抗组织审查、敛财收礼等,他们还均道德败坏,长期与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通报指出,周国利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陈三新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赵文彬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谢立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1962年5月出生的周国利是湖南省城步县人,先在家乡任职,历任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后升至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邵东县委书记,去年1月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今年3月,周国利落马,4个月后,他与妻子李美华一起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根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的通报,此人共涉3宗罪——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其实早在2010年,时任邵阳市委常委、邵东县委书记的周国利就曾因一篇网文而走红网络。当时,有网友论坛发文称,最想监督身为“一把手”的周国利。一周后,周国利也论坛发帖,称“我非常愿意接受监督”。

“我是穷苦农民家庭出身。年迈的父母现在仍在大山深处务农。我今天的职务,是党和人民培养教育的结果,当然也有自己注重学习,努力工作,严格要求的因素。”周国利表示,自己肯定有不少的缺点和不足,真诚希望及时、有效的监督。

看来,这8年间,他并未一以贯之地“严格要求自己”,才会导致夫妻双双被捕。

他的任上爆发“湘潭神女事件”

此次集体获处分的5人之中,陈三新年龄最大,出生于1957年11月,湖南永州人。此人曾长期在省国土厅任职,官至厅长。2010年初改任湘潭市委书记,6年后赴省政协任职。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在陈三新任上,还发生了一个饱受争议的事件。2012年4月,湘潭市岳塘区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拟选拔任用1991年10月出生的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当时她年仅21岁,外界质疑其受到了“火箭提拔”。这件事因而被称为“湘潭神女事件”,引发关注。

据查,王茜系省发改委重大办主任王达武之女,被违规登记为参公人员,赴区发改局工作不到半年就准备升职。

最终,这名“90后”女生的任职决定被撤销,其父王达武被党内警告、免职。2013年11月,陈三新在湖南纪委全会上述廉,就被问到“如何看待湘潭集中出现‘火箭’式干部”,至于他的回复则没有被公开。

同样在该次述廉会上,他还欺骗了组织:“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插手过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事项,没有以本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家属及子女也没有类似情况……”

避重就轻的他只拎出一些小问题,比如办公用房有超标现象、工作用车使用过军用车牌、有时接受过朋友宴请和烟酒招待,以求蒙混过关。

而根据湖南纪委监委的通报,经查,陈三新利用担任国土厅厅长、湘潭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直接给下属打招呼等方式,为亲属“提篮子”承揽工程,谋取巨额利益。此外,其还为他人在承揽矿产评估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5月11日,陈三新被查。紧接着,5月15日,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落马。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1962年7月出生的赵文彬是湖南邵东人,曾长期在长沙任职,历任长沙县长、开福区委书记、副市长、市委常委。2014年10月,其改任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年后转任湘潭市委副书记。

赵文彬最受网络关注的事件莫过于一次讲话。2016年12月,团湘潭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赵文彬在讲话中称,“我看到许多想做青年导师的人最后只留下笑柄,我不想做你们的导师,也做不了你们的导师,我最大的愿望是想让你们懂得青春是多么美好”。

此文一出,所谓“平易近人”的文风迅速引发热议。然而,仅仅一年半后,讲话人赵文彬自己沦为“笑柄”。省纪委监委的通报指出,此人除了有多名情妇,还接受老板安排的高尔夫、旅游,躲进私人会所吃喝,并在土地出让、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敛财。

自称不利用工程牟利的院长被打脸

近年来,环保系统官员被查屡见不鲜,但像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一样吃相如此难看的并不多见。

1963年10月出生的他是湖南常德人,长期在环保系统任职,历任省环保局办公室主任、监察总队队长、副巡视员、副局长等职,2009年8月起任副厅长。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根据通报,有多名情人的他除了接受老板安排的高尔夫,躲进私人会所吃喝,还违规购买非上市环保企业股份,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环保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敛财。

就在谢立被查前半年,他的老领导、曾任省环保厅厅长的蒋益民落马。这人也“靠山吃山”,在环评审批、环保项目承揽、环保资金拨付、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敛财。

上述5人之中,只有娄底市政协副主席肖扬是被开除公职,未有“开除党籍”一说,原来他是民盟娄底市委副主委。

1965年6月出生的他是湖南涟源人,当地小有名气的骨科医生。2005年11月,任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后任娄底市政协兼职副主席。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在一篇文章中,肖扬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是他的人生准则和信条。自己担任院长5年来,从来没有让一个亲戚朋友参与医院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活动,在亲友眼里,他显得不近人情。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其违规为他人办理工作调动手续;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多名女下属成情人,厅官与妻子同时被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