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家:中国军事力量布局已跳脱台海层面

www.creaders.net | 2018-08-17 10:29: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4月24日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上的歼15战斗机。中国海军舰队在东中国海举行了“实弹演习”。

2018年4月24日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上的歼15战斗机。中国海军舰队在东中国海举行了“实弹演习”。

美国国防部8月16日发布致国会的2018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年度报告,在谈到台湾的安全问题时,报告称,中国方面持续发展并部署潜在军事行动所需的先进军事能力。不过有台湾的军事专家认为,台海短期内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中国的军事力量发展布局已跳脱台海层面。

五角大楼的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为台湾海峡可能发生的多种情况做准备,以便阻止并且必要的情况下迫使台湾方面放弃旨在独立的举动。此外该报告还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或许还在为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做准备,同时威慑、延缓或阻止任何代表台湾的第三方进行干预。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认为,中方仍然希望采取政治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只要台湾方面不触碰中方红线,台海短期内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低。

他说:“军事手段绝对不是它(中方)第一优先解决台湾问题的手段,它目前还是希望以政治方式来寻求一个稳定。除非台湾方面有过激的动作,或者超出大陆红线外的一个行为,否则我认为就短时间内来说,军事手段还不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个最迫切需要施展的一个手段。”

郑继文认为,中国正在按照自己的步伐发展军事力量,布局的层面已经跳脱了台海一域。

他说:“它(中方)的发展路线是很清晰的,这样的现代化我认为它已经跳脱了台海方面这一块,它的布局层面可能是比外界(预计的)更为广泛许多。”

郑继文认为,南中国海、东中国海等地区都是中方军事发展的重点。

五角大楼的报告中还提到中国正在积极发展远程轰炸机并且“可能”在位针对美国的任务训练其飞行员。

报告中写道:“过去三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迅速地扩展其跨水域轰炸机(overwater bomber)执行任务的区域,获取在关键的海洋地区执行任务的经验,并且或许在为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目标的打击行动进行训练。”

此外,这份报告还提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已经被重新分配了一项核任务”,这或将使中国军队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

不过郑继文指出,中国的军事发展面临着一个不稳定因素。

他说:“不过未来有一个比较不稳定的因素,我认为这个会越来越凸显。特别是它的经济发展能不能保持过去以来比较高的涨势,能不能继续稳定下去,能不能确保这样的稳定发展。我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美国与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间的贸易争端正日趋紧张。美国计划从8月23日开始对第二批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北京也宣布了同等规模的反制措施。

郑继文认为,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发展需要规模庞大的经济力量支撑,经济问题或将影响军事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