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六次批示后 这40栋别墅终于拆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8-18 13:44:55  陕西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市加快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对四十栋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

  8月17日上午,西安市相关部门联合对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太乙宫街道蛟峪山村二郎山景区、滦镇街道大蒿沟景区、子午街道东村的40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0952.18平方米,预计拆除活动持续一周。

  拆除现场。据《陕西日报》报道,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过重要批示指示。

  在当天拆除的违建中,面积最大的一处位于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该违建由卧福公司所建,位于秦岭适度开发区。该违建建于2012年3月,占用建设用地38.6435亩。2014年9月,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下达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本次拆除的违建别墅共28栋,面积达6709平方米。

  拆除面积仅次于上王村的违建在子午街道东村。据悉,陕西迪森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小学旧址上建造了4栋楼房,拟开办老年公寓。4年前,长安区人民政府在对迪森科贸公司建设的西安子润老年公寓的检查中发现,该建筑使用性质与土地证证载性质不符,建筑使用性质为老年公寓,而土地使用性质为教育。相关部门现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迪森科贸公司自行按照幼儿园建设标准对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截至目前,该项目未新建、未经营。由于该违建长达4年未发挥教育设施的应有作用,利用不充分、整改不到位,因此被列入违建拆除名单。

  记者在各个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设定安全区,洒水车喷雾降尘。大型施工机械统一调度,安全员在现场随时观察作业面,现场拆除采用湿法作业,整个拆除工作有力有序。

  据了解,在集中拆除40栋违法建筑的同时,西安市长安区还持续跟进拆后建筑垃圾清运、复耕复绿等工作,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推进。截至记者发稿时,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太乙宫街道蛟峪山村二郎山景区、滦镇街道大蒿沟景区、子午街道东村同步投入大批清运车辆进行地面清表。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修复土壤,恢复土地有效使用的基本功能,并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对拆除区域进行高规格的设计,打造绿色生态公园。

  下一步,西安市将严格落实好中央工作组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办督查组反馈的3个方面6类突出问题,对照“七个专题”,答好“七个问题”,抓好七个方面自查,做到数字准、任务实、工作细、剖析深、行动快,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举全市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

  西安书记:政治大考"一口清" 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8月17日上午,陕西西安市召开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研究我市相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近期大排查情况,安排下一阶段违建整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康主持并讲话。

  永康书记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是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担当。

  全市上下要把完成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直接检验,作为铁军作风硬不硬、能力强不强的一次政治大考。

  要以问题为导向、在过程见担当,通过政治补课、整治补过、问责纠错,实现秦岭生态环境全恢复、全保护,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秦岭西安样板夯实基础。

  永康书记指出

  今天的会是鼓劲会,也是督战会,更是要成果的会,要加快拆除行动、加快清查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加强宣传报道、加强拉网式排查,进一步理清时间政策轴线和空间点位轴线,做到即查即处、建档留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要加快政治纪律自查进度,放大政治效果,举一反三、落实责任,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树立标杆。

  永康书记要求

  西安工作是全盘工作的基础,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严、不实不深、不法、不担当行为。

  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做到工作任务、法律法规、整治进度“一口清”。

  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提高效率、狠抓质量、强化效果,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有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