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网民强烈抵制蔡英文喝过的咖啡

www.creaders.net | 2018-08-19 18:07:47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网民强烈抵制蔡英文喝过的咖啡

据香港等中华圈媒体16日一同报道,在全世界拥有1000多家卖场的台裔咖啡和烘焙连锁店85℃,在中国大陆成为了强烈抵制运动的对象。为巡访中南美而途径美国洛杉矶的蔡英文,走进当地的这家卖场买了咖啡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报道称,蔡英文本月12日从洛杉矶乘车移动的过程中,路过的85℃的卖场。在这里,蔡英文和同行的国会议员买了多杯咖啡,和卖场员工进行了愉快地交谈。一些员工用印有店铺品牌的面包模样的靠垫等要求蔡英文签名并拍照等,一副激动的模样。

85℃是2003年从台湾起步的着名品牌连锁店,目前包括台湾在内,在中国大陆、美国、香港和澳洲等地共拥有1000多家卖场。在中国大陆的589家卖场,占该品牌整体销售额的64%,是其最大市场。

蔡英文访问咖啡店的情景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开。看到这一画面的洛杉矶当地华人开始表示愤怒。他们谴责说:“店方为蔡英文提前准备了面包做礼物,85℃是台独企业。”这是误把写着蔡英文名字的靠垫当成了面包。这一主张在中国网络上扩散,终于发展成了“让这家公司在大陆的卖场全部关门”的抵制运动。萨德矛盾时,鼓动对韩国产品进行抵制运动的《环球时报》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该媒体煽动称:“85℃大部分钱来自大陆,却支持台独。”

大陆的85℃卖场立即受到了打击。有监管队突然闯入位于中国福建泉州的一家85℃卖场,各种找茬,中国代表性外卖APP“饿了吗”等部分APP企业也将85℃从可下单目录中删除。据彭博社报道,85℃的母公司“美食达人”股价16日暴跌7.5%,一天内蒸发了1亿2200万美元的市值。

大为震惊的85℃方面,15日在中文版网站和洛杉矶相应卖场的脸书等处发布了紧急声明,表示:“我们一贯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员工收到了蔡英文的签名,并没有拿面包当做礼物。”

中国人盲目的本国中心主义和扭曲的国粹主义,随时呈现出暴力的面目。中国当局在和韩国的萨德矛盾、和日本的钓鱼岛争议时期等,都在巧妙地助长中国人盲目的国粹主义引发的“集体歇斯底里”,以此作为向对方施压的手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